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丰田拟建氢燃料电池工厂 扩大燃料电池汽车销量

丰田拟建氢燃料电池工厂 扩大燃料电池汽车销量
2018-05-29 08:30:42 每日经济新闻

据美国《汽车新闻》5月24日报道,丰田公司计划建造一所用于生产氢燃料电池的工厂,这种电池是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关键组成部分。丰田想要加大氢燃料电池汽车的销量,让其替代燃油车,实现零排放。

丰田公司提到,该工厂将会在丰田市选址,并且公司还将在下山(Shimoyama)工厂专门建一条生产线,生产用于储存高压氢气的储罐。丰田声称将于2020年左右开始大规模生产氢燃料电池,使公司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包括乘用车和公共汽车)年销量超过3万辆的目标。此外,丰田还表示,氢燃料电池技术已经成熟,能够应用到大规模的电池生产中,氢燃料电池汽车应当在2020年开始普及,鼓励人们广泛使用。

丰田已经在日本、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发售了全球首款燃料电池汽车Mirai。这款汽车在日本市场的售价为7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2万元),但由于其生产成本高,制造工艺复杂,因而一直是小批量生产。自2014年上市以来,该款汽车仅售出了5300辆。而氢燃料电池和氢气储罐的大规模生产将有利于丰田降低燃料电池汽车的售价,并且有助于改进燃料电池技术。

除了丰田以外,本田和现代也在生产燃料电池汽车,许多汽车制造商也在研发燃料电池技术。不过,包括日产和特斯拉在内的多家汽车制造商都将重点放在纯电动汽车上。而丰田更偏向于氢燃料电池汽车,因为氢燃料电池汽车不但能够实现零排放,而且加氢比充电耗费的时间短。

原标题: 丰田拟建氢燃料电池工厂 扩大燃料电池汽车销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