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10万出头买小型SUV,除了XR-V/缤智,这里还有新选择!

10万出头买小型SUV,除了XR-V/缤智,这里还有新选择!
2019-12-15 08:22:35 网上车市

领克、WEY等品牌是中国品牌突破合资品牌“围攻”的中坚力量。目前在SUV市场,领克已经通过01、02等车型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与合资品牌中的探岳、CR-V等“短兵相接”,但在小型SUV市场却一直处于空缺状态。日前网上车市获得了领克06的外观图以及尺寸动力信息,它的出现正好弥补了这一空白,与本田XR-V、缤智等车型相抗衡。据了解,领克06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10万出头买小型SUV,除了XR-V/缤智,这里还有新选择!

1、为什么要推出领克06?

除了上述所说的填补自主高端小型SUV的市场空缺,06对于领克来说也有着很关键的作用。截止目前,领克已经推出了01、02两款紧凑型SUV,加上新能源车型,价格覆盖范围从12万到25万。而这对于领克还远远不够,领克需要一款更入门的车型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加速提升品牌的规模,进而形成更强的竞争实力。

10万出头买小型SUV,除了XR-V/缤智,这里还有新选择!

另一方面,从市场分布来说,SUV市场中,A0级车的体量是仅次于A级车的存在。况且近两年随着年轻消费者人群的逐步扩大,市场对于小型SUV的需求也越来越大。除了XR-V、缤智等合资车型,自主阵营中的吉利缤越、长安CS35 PLUS等车型也时长出现在乘联会SUV榜单的前15位。不管是从趋势,还是现状来讲,领克06都有着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与此同时,吉利BMA基础模块化架构也为领克06奠定了坚实的技术与口碑基础。在技术上,不管是车型兼容性、空间利用率、动力匹配以及主被动安全设计等,BMA都有着很出色的表现。而在口碑上,基于该架构打造的缤越已经取得了很亮眼的市场成绩,单月销量持续过万,而另一款设计超前的icon更是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大放异彩,首批预售的2020辆icon,15分17秒即被抢订一空,可见BMA架构过人的实力。

2、空间表现如何?

车身尺寸部分,领克06准确来说处于小型SUV与紧凑型SUV之间,这也导致其比一般的小型SUV有着更好的空间表现。领克06车长达4340mm,比同平台下的缤越更大,与icon差不多大,超越本田XR-V/缤智等竞品。轴距为2640mm,与icon保持一致,同样优于本田XR-V/缤智等,保证了更宽敞、更舒适的后排空间。

10万出头买小型SUV,除了XR-V/缤智,这里还有新选择!

BMA架构为领克06出色的空间表现提供了更多可能。从BMA项目立项之初,车内空间就一直都是其所关注的重点,在吉利看来,车身整体尽管不大,但还是要最大限度地开发车内的可利用空间,保证车内乘客的舒适性。在车长不变的前提下,通过一系列的手段,例如通过动力总成、悬挂系统、座椅高度、人机工程、零部件布置的优化,保障最大的乘坐空间。

3、动力够不够强?

领克06提供两种动力选项,一种为1.5T燃油车型,一种为1.5T混动车型。这两套动力总成其实在吉利体系内已经非常成熟,包括01、02、03、星越、嘉际、博瑞等在内的很多车型均有所使用。其中吉利缤越更是凭借这套动力总成实现了7.9s的百公里加速,在业内有着“小钢炮”之称。1.5T发动机也是吉利3.0时代大力推广的一款发动机,不管是动力性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10万出头买小型SUV,除了XR-V/缤智,这里还有新选择!

领克06所使用的这款1.5T发动机,采用的是三缸布局,最大功率130kW,与本田XR-V/缤智所搭载的1.5T相同,不过255N.m的峰值扭矩还是大幅超越了XR-V/缤智。燃油版车型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5.9L,插电混动车型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1.5L。所匹配的电子换挡的7DCT湿式双离合,拥有97%的传动效率,换挡响应时间仅0.2s。

4、大概卖多少钱?

我们从三个维度来预测一下领克06的价格。第一,参考领克全系车型的价格体系:在目前所推出的01、02两款SUV中,售价偏低的02起售价为11.98万元,由此推测定位更低的领克06燃油版起售价低于12万元,参考01与01 PHEV、02与02PHEV之间7万-8万的差价,06 PHEV的起售价预计低于17万。

10万出头买小型SUV,除了XR-V/缤智,这里还有新选择!

第二,参考吉利缤越、icon等同平台车型,缤越1.5T车型目前的售价区间为8.88万-12.98万,缤越PHEV售价区间为14.98-16.98万。而比缤越车身更大的icon,目前还未正式上市,不过从定位来看,起售价势必也要高于缤越,预计9万多。鉴于领克更高的品牌定位,领克06的起售价应该会高于10万元,06 PHEV的起售价预计高于16万。两个层面相结合,领克06燃油版起售价在10万-12万之间,插电混动版起售价预计再16万-17万之间。

第三,参考本田XR-V与缤智等合资竞品的价格,进一步缩小范围。本田XR-V的售价区间为12.79-17.59万,缤智售价区间为12.78万-17.68万。参考领克01的定价逻辑,领克06的起售价预计也会采取保守策略,比本田XR-V/缤智低两万元左右。这也意味着,领克06燃油版的起售价大概率会在10万-11万之间。

(责编:刘俊宏)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