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一代"神车"普拉多将停产,背后原因却让人倍感惋惜

一代"神车"普拉多将停产,背后原因却让人倍感惋惜
2019-12-11 08:19:55 优视汽车

  说到普拉多(PRADO),可能很多朋友还不是特别熟悉,但如果说到霸道,相信很多朋友就眼前一亮了。霸道其实就是普拉多,这点有人知道有人不知道,作为源自丰田享誉全球的LAND CRUISER车系里的一款产品,普拉多是丰田汽车公司的全球战略性车型,其畅销了170余个国家和地区。1996年的时候,丰田正式将LAND CRUISER FJ90命名为PRADO普拉多,至此也就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代普拉多。

一代
一代

  发展至今,普拉多也逐渐成为了全球高端中型SUV市场的领军车型,在国内,丰田霸道的名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凭借极强的通过性与越野性能,普拉多被国人称之为“神车”。在保值率方面,普拉多也以新车开一年不亏本,开两年倒赚1万而著称,所以由此可见普拉多的保值率是得有多高。

一代
一代

  不过,正是这样一款“神车”,它也即将在2020年6月份正式停产。作为硬派越野车里的必选项之一,有着“霸道”之称的普拉多也没能逃过“国六”排放法规的严要求。在今年4月,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的公开文件流露信息显示,受国六排放法规影响,一汽丰田普拉多3.5L车型将于2020年6月停产。

一代
一代

  信息显示,普拉多停产后,四川一汽丰田工厂将改造并扩建原有厂房和附属设施,导入TNGA架构的亚洲龙,产能10万辆/年,其中混动版车型不低于5000辆/年;原有柯斯达车型的0.5万辆/年产能保留,全厂形成10.5万辆的年产能力。

一代
一代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丰田普拉多2.7L车型早就已经于2017年10月停产,该车至今共生产75765辆。所以目前在售的普拉多也仅提供3.5L车型,官方也曾表示未来在全球范围内不会推出普拉多2.0T车型。至于普拉多停产后是否会以进口形式引入,这点也仍然还不得而知。

一代
一代

  再说回到普拉多的车型历史,自从1990年诞生至今,普拉多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近30个春秋,先后经历了四次更新换代,凭借强大的性能和皮实耐用的质量,其在国内的销量一直遥遥领先。来到今年,前十个月其累计销量也达到了30346辆,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0.57%,销量数据可谓是非常耀眼,同时也表现出了相当不俗的受市场喜爱度,而且无论在单月销量还是累计销量上,普拉多均实现了对中大型SUV市场大盘的超越,这无疑再次验证了其“神车”的地位与实力。

一代
一代
一代

  不过,即便普拉多在国内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以及市场口碑,也终究敌不过“国六”这一强大对手。

一代
一代
一代

  早在2016年12月23日,国家环保部与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就发布了国标GB18352.6-2016《轻型汽车污染物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该标准公布了第六阶段轻型汽车的排放要求(国六排放标准)的具体限值、测试方法及实施时间。简单来说,国六排放标准就是国五排放标准的升级版,它对车辆的尾气排放污染物要求更加严苛,同时也更加科学。

一代
一代
一代

  而排放标准的严苛,也就意味着许多大排量汽车将告别舞台,今天所提及的普拉多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我们也不禁感慨,一代神车普拉多将停产,其背后原因真是让人倍感惋惜啊!最后,对于普拉多的即将离去,你们有没有觉得很可惜呢,大家觉得下一个说再见的又会是谁呢?下方都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一下。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一代
(责编: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