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驾车陋习“十宗罪”,看看你犯了几条?!

驾车陋习“十宗罪”,看看你犯了几条?!
2019-12-08 11:55:32 车叔说车

  对于驾车陋习,车叔闭着眼都能列出来一堆,这种行为不仅关乎文明驾驶,还是一件危及生命的违法事情。所以,车叔将这些陋习取名为“十宗罪”。今天,我们来细数一下驾车陋习的“十宗罪”,看看大家在开车路上都触犯过几条!

  罪状一:

  开车玩手机?你又不是杨戬!

驾车陋习“十宗罪”,看看你犯了几条?!

  眼睛被屏幕霸占着,那谁帮你看路呢?你又不是杨戬!就车叔来看,开车玩手机可以列为十宗罪之首。开车时,前方的路况不可预料,即使在高度专注的情况下,也会有发生意外的可能,更何况玩着手机开车,这不仅是在谋杀,也是在自杀。

驾车陋习“十宗罪”,看看你犯了几条?!

  罪状二:

  Hi,伙计,加个塞行吗?

驾车陋习“十宗罪”,看看你犯了几条?!

  人在江湖漂,哪有不挨刀,你想加个塞,万一挨一刀呢?如果是刚上路的新手,经验不足,到了该变道的时候没有来得及变道,这时加塞,车叔还能容忍,谁还不是从新手过来的呢?但是,有些人随意插队,丝毫不体谅后面车主的感受。如果两个车主都不谦让的话,就会出现两车剐蹭,进而可能发生口角,更有严重的还会动起手来,网上听闻这种案例还少吗?所以,加塞这样损人不见得利己的事情,还是不要做了。

  罪状三:

  龟速前进,害人害己

  极速行驶不安全,龟速前进同样也不可取,尤其是在高速上,最危险的事情就是龟速,龟速就是变相谋杀!这一陋习可能更多发生在女性司机身上,因为害怕,所以将速度压到极低。她们以为速度慢下来,自己能掌握车辆就会比较安全,其实不然,快速行驶的其他车辆是正常行驶,一旦与之同一车道,速度不一的两辆车就很容易发生追尾。另外,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低于最低限速20%以内的,不予罚款,但低于最低限速规定20%以上的,将被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

  罪状四:

  假如生活欺负了你

  那一定是汽车溅起的水祸

驾车陋习“十宗罪”,看看你犯了几条?!

  下雨天,最痛恨的事情就是刚好走在积水的地方,驶来的汽车极速通过,你还没来得及躲闪,低洼处的积水全部溅到了衣服上,一天的心情都坏在了这个水花上。真的是:还没来得及反映生活的苦,它就找车溅了你一身水花!

  罪状五:

  无聊吗?无聊的话就乱按喇叭吧!

驾车陋习“十宗罪”,看看你犯了几条?!

  喇叭可以说是汽车零部件中比较耐用的一个,有的司机就很喜欢按喇叭,前车行驶的慢要按喇叭,前方堵车也要按喇叭,无聊的时候还要按个喇叭。车叔最忍受不了的是拥堵路段一直按喇叭,好像按了喇叭就可以解决拥堵情况似的,这样只会徒增别人的反感。

  罪状六:

  你有远光灯,了不起吗?

驾车陋习“十宗罪”,看看你犯了几条?!

  错误使用远光灯是夜间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所以,这一行为必须杜绝。在国内虽然部分地区已经启用了远光灯抓拍电子系统,违规车主将会被扣分以及罚款。不过,晚上还是有很多车主依旧做着这些损人不利己的事情。

  罪状七:

  随意并线

  那生命随便去留也可以吗?

  车叔就特别讨厌那些随意并线的车辆,简直无视别人的存在,让后方车辆快也不是,慢也不行。车叔想问:马路是你家修的吗?

  罪状八:

  弹灰间,横祸飞落Ta家

  乱弹烟灰和乱扔垃圾一样危险,烟灰容易随风飘落到相邻车辆的驾驶室,进入到车主的眼睛里,司机一旦看不清前方的视线,就可能会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

  罪状九:

  从不打转向灯的你

  是无灯可打吗?

  有些人拐弯、变道、超车从不打灯,导致后方车辆无法做出预判。车叔想问:你是没灯可打吗?即便是最便宜的车,也不会少了转向灯这项配置啊!

  罪状十:

  最后这一条,留给各位粉丝发言

  车叔总结

  破坏交通秩序,等于是在给自己的安全埋下祸根。另外,不文明的驾车陋习还会触犯路怒症“患者”,这种“病”一旦发作起来,那可是有可能付出生命的代价。车叔希望更多人能认识到驾驶陋习的危害,做一个文明的车主。最后,各位粉丝可以将“十宗罪”的第十条补出来,车叔想要看看你讨厌的陋习有哪些。

(责编:车叔说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