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广州车展今日收官,有没有哪款SUV让你过目不忘?

广州车展今日收官,有没有哪款SUV让你过目不忘?
2019-12-02 08:41:49 AutoLab汽车实验室

文/Hanmeimei

持续10天的广州车展今日正式落下帷幕了,回顾这届车展,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自然是新车扎堆的SUV细分市场,越是车市寒冬中,车企们在SUV上下的功夫越足,谁让咱中国消费者对SUV情有独钟呢。

而在本次广州车展的众多SUV中,能称得上是我心中的C位的,就是视频中为大家介绍的全新福特锐际Escape。原因很简单,这年头想在某个SUV细分领域搏出彩不难,但是要做到面面俱到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全新福特锐际Escape在我看来,就是这样一款无可挑剔中型SUV。

一般中型SUV给人的感觉都是成熟稳重,而对于90后来说,更希望自己的座驾能够“大而不笨”,在保证空间的同时还能有运动车型的轻巧灵动。

广州车展今日收官,有没有哪款SUV让你过目不忘?

这点上全新福特锐际Escape就做得很好。它采用的“水滴型流动曲面张力”设计语言,达到了一种刚柔并济的效果。前脸很有张力和辨识度,车身侧面的腰线和车顶的线条则流畅轻盈,让整个车时刻保持着一种准备起跑的运动姿态。

而且即便同为年轻人,也有的人喜欢大气稳重有的人追求动感活力,所以为了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全新福特锐际Escape推出了Titanium和ST-Line两种外观。简单来说如果你喜欢大气的感觉,就可以选择更多镀铬装饰的Titanium版;如果你更追求速度与激情,那么有专属运动套件加持的ST-Line版更符合你的品味。

广州车展今日收官,有没有哪款SUV让你过目不忘?

说到运动,这也是全新福特锐际Escape与同级竞品相比最引以为傲的优势所在了,即便是一款大块头的中型SUV,它也保留了福特家族的超强运动基因,用“大钢炮”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广州车展今日收官,有没有哪款SUV让你过目不忘?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搭载了第四代2.0升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Ecoboost称得上是福特最具代表性的一项发动机技术了,也是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的常客,如今的第四代产品实力也是相当强。

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而且高扭矩输出转速区间宽泛(320Nm/2000-5000rpm),基本上覆盖了日常我们用车的转速区间,再匹配上新一代精细化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只要7.5秒,刷新了我们对于中型SUV加速能力的印象。

广州车展今日收官,有没有哪款SUV让你过目不忘?

要让这个大块头反应更加灵敏,离不开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的帮助。这套系统可以根据车辆的状态来分配动力,高速巡航的时候可以自动断开后轴变成前驱,极大节约了油耗;如果大脚给油,或者出现了路面打滑需要更多抓地力的时候,它又能瞬间切换成四驱模式,提高了运行的平稳性。

广州车展今日收官,有没有哪款SUV让你过目不忘?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细节就是全新福特锐际Escape使用了全铝合金悬架,这在一款20万级别的中型SUV中是很少见的,全铝合金悬架更加轻量化,能够带来更快的底盘响应速度、更敏锐的转向手感和更舒适的驾乘感受,但是相应的成本也就更高,所以一般这个级别车型只有后悬用铝合金,能够享受到全铝合金悬架的SUV至少50万级别了。这点上也能看出福特对于运动与操控的不妥协。

说到这里,可能很多人会有疑问,如果我对运动与操控没有那么强烈的追求,只是想要一款适合家用的SUV,全新福特锐际Escape是不是就不符合我的需求了呢?

别忘了我前面提到过的,这款车最大的优点就是你很难挑出毛病。说到家用,无外乎是希望这台车空间大、乘坐舒适,这些也都是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强项。

我本人一米七出头,坐进后排之后腿部空间非常宽裕,头部空间也很充足,再加上全景天窗,整个车内的视野显得更加开阔,五个成年人一起出游完全不会觉得局促。而且后排座椅不但支持靠背调节还能前后调节,包裹性也很好,长途旅行也不会觉得疲惫。

广州车展今日收官,有没有哪款SUV让你过目不忘?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它的智能车机系统,车展现场我在车里玩了很久,都让后面排队拍摄的媒体老师敲窗户表示不满了。这套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是福特与百度合作开发的,智能化水平可以说是处于领先地位的。

即便在信号不是太好的车展现场,它的AI语音交互系统反应也是相当灵敏,和我的对话非常流畅,一句“你好福特、我热了”就能快速打开冷风,而且可以实现多轮对话,随时打断它都可以。除了常见的智能车机功能,这套系统还可以在线点外卖、买电影票,非常方便。

广州车展今日收官,有没有哪款SUV让你过目不忘?

如果你开车上班路上突然想起来忘记关灯了,也可以语音操控来实现远程的智能家居互联操控,这样天热了提前打开家里空调、回家路上提前让电饭煲煮饭都能实现了,真正实现了人、车、生活的互联。

说了这么多,大家肯定关心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价格了吧,这也是车展上唯一没有揭晓的悬念,不过不用着急,根据我得到的线报,很快12月中旬它就会在杭州正式上市了。到时候,二十万元级别的中型SUV市场,肯定又会是一片腥风血雨呀。

(责编:刘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