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奔驰G要出纯电动,这玩意儿越野靠谱么?

奔驰G要出纯电动,这玩意儿越野靠谱么?
2019-11-10 21:31:40 车动态

  在全球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的今天,无数车企都开始向着新能源领域发展,即便是汽车的鼻祖奔驰也无法逃脱此命运,刚刚上市的EQC便是奔驰旗下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奔驰目前已经规划了未来新能源领域的车型,除了奔驰EQC以外,未来还将推出EQA、EQB、EQE、EQS、EQV等多款车型,更加丰富新能源产品矩阵,就是为了跟电动巨头特斯拉展开激烈竞争,在豪华品牌新能源汽车中抢占市场。

奔驰G要出纯电动,这玩意儿越野靠谱么?

  不仅如此,奔驰负责人还表示,预计在2022年之前推出一款基于奔驰G级打造的纯电动SUV车型,根据奔驰之前的命名体系来推断,或许新车将被命名为EQG。众所周知,奔驰G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硬派越野车,它有着方方正正的复古风格车身、强劲的V8发动机、三把差速锁、强悍的越野性能以及豪华的内装,可以说是豪华与野兽的完美结合体,因此也成为了无数男人心中的梦想之车。

奔驰G要出纯电动,这玩意儿越野靠谱么?

  之前刚刚上市的EQC其实就是基于GLC设计而来的纯电动车型,售价区间为57.98-62.28万元,比GLC售价高出了不少。这样看来,如果奔驰G推出了电动版车型之后,售价必然也会比G级高出许多,小编猜想或许能够达到现款G63 AMG的售价,虽然纯电动车在起步加速方面比燃油车要高出不少,但是这样的价格我相信大部分人是无法接受的。

奔驰G要出纯电动,这玩意儿越野靠谱么?

  价格贵不贵放到一边先不说,反正我买不起,如果真想买,我想土豪也不会差这个钱,咱们主要聊一聊其他方面。我曾开过G500和G63这两款车,无论是哪一款车,当我第一脚踩下油门的时候便被深深吸引,浑厚低沉的引擎声浪伴随着车身的左右颤动,宛如车内被困着一头蓄势待发的猛兽一般,这便是原本奔驰G非常吸引我的地方,也是它所独有的魅力之一。如果换成了安静的电动机,如何会有这迷人性感的声浪,还怎样激发男性的荷尔蒙?

奔驰G要出纯电动,这玩意儿越野靠谱么?

  其次,电动车用来越野一直以来都非常有争议,相比普通的燃油车,电动汽车理论上省掉了传动轴,响应速度会更快,动力也更强。但是电动车重量比燃油车要重数百公斤,爬坡和脱困能力必然受到影响,另外电动车电池一般都会安装在底盘之下,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底盘高度,稍有磕碰就很有可能发生安全隐患。如果你怕磕碰,开着奔驰G不去越野,那就失去了作为硬派越野车的乐趣,还卖大G干什么?

奔驰G要出纯电动,这玩意儿越野靠谱么?

  再者说,开着这样一台硬派越野车,穿越沙漠和深山老林才是它应有的归宿。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在荒无人烟、路况复杂的地方电量耗尽了怎么办,连救援都是一大问题。这样的越野不是爽,而是担惊受怕,甚至你会把关注点放在车辆的剩余电量上,而不是一路的风景。不知道这样一台电动硬派越野车,你会考虑么?

(责编:车动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