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开着一台300多万的超跑,却没人认识

开着一台300多万的超跑,却没人认识
2019-11-10 20:43:33 车动态

  超跑这个词对于各个车迷来说都不陌生,它们通常有着拉风帅气的外观以及强悍的性能,但凡是真正的超跑,价格都注定不菲,离我们大部分人的生活还是很遥远,所以只能成为我们很多人的梦想。即便如此,我们对著名的超跑品牌还是耳熟能详的,像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甚至极为罕见的布加迪、科尼塞克、帕加尼等等,但是也有一些小众之中的小众超跑品牌可能很多人都不认识,比如我们今天要聊的威兹曼。

开着一台300多万的超跑,却没人认识

  威兹曼(Wiesmann)这个品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比较陌生,它是1993年成立于德国的一家汽车生产厂商,其车标是一只壁虎的图案,旗下的每一款跑车都是纯手工打造,而且是根据消费者需求来定制的。正是它的这种精湛工艺和限量生产让威兹曼一举成名,威兹曼生产的跑车也成为了全球各地车迷及土豪最喜爱的的收藏品之一。

开着一台300多万的超跑,却没人认识

  2012年威兹曼才正式进入国内,不过在第二年却因销量不佳而申请破产,威兹曼跑车也仅在国内昙花一现,再加上国内并没有什么宣传,所以各位不认识也很正常。我第一次见到威兹曼的时候大概就是在2012年左右,那时候我大学毕业在北京亚运村实习,有一个土豪就提了一台威兹曼敞篷版,当时围观的人特别多,据说车主花了300万购买的,比兰博基尼小牛入门版还要贵。

开着一台300多万的超跑,却没人认识

  威兹曼车型的外观非常复古,有硬顶和敞篷两种版本,在超跑中绝对可以称为异类。组合式圆形大灯、椭圆形的进气格栅看上去怪怪的,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丑萌丑萌的,侧面线条也非常古怪,仅车头就几乎占据了车身一半的长度,车尾也采用了与车头呼应的双圆灯设计,尾部夸张的溜背式造型与保时捷911类似。整车看上去非常有味道,辨识度不用多说,跑在街上的回头率也必定非常高。

开着一台300多万的超跑,却没人认识

  内饰部分同样也非常复古,和著名的世爵超跑品牌一样都是纯手工打造,布局非常简单,猛地看上去感觉与三四百万的身价极为不符。不过仔细看,内饰覆盖了大量的西班牙小牛皮,一针一线都是用心缝制上去的,车内的所有按键都是铝制金属材质,非常精致。内饰部分唯一看上去有违和感的就是中控台下方的多媒体屏幕,与整车的复古氛围格格不入。

开着一台300多万的超跑,却没人认识

  动力部分,威兹曼进入国内的车型搭载了V8 4.0、V8 4.4T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4.4T又分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其中4.4T高功率版MF5车型发动机输出555马力/680牛米。这台发动机来自宝马M5,这样的动力搭载在一台仅4.2米长,1.3吨重的小车上,狂暴程度可想而知,百公里加速3.9秒,极速311km/h就能证明一切。这样一台性能强悍、造型复古的超跑你喜欢么?

(责编:车动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