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拜腾与丸红株式会社达成合作,C轮融资即将完成

拜腾与丸红株式会社达成合作,C轮融资即将完成
2019-12-06 09:28:16 新浪汽车-自媒体综合

12月5日,“E车汇”从相关人士处获悉,日本丸红株式会社(MARUBENI CORPORATION)与拜腾签订协议,将参与拜腾C轮融资,同时在业务方面,在双方出行服务、能源解决方案、拜腾汽车的海外生产和销售上,达成战略合作。

  12月5日,“E车汇”从相关人士处获悉,日本丸红株式会社(MARUBENI CORPORATION)与拜腾签订协议,将参与拜腾C轮融资,同时在业务方面,在双方出行服务、能源解决方案、拜腾汽车的海外生产和销售上,达成战略合作。“E车汇”就此向拜腾方求证后,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拜腾与丸红株式会社达成合作,C轮融资即将完成

  此前,拜腾曾公开表示C轮融资目标为5亿美元,目前拜腾汽车的C轮融资还在进展过程中,一汽集团、南京旗下的产业基金、韩国供应商Myoung Shin Co。均已确定参与其C轮融资。

拜腾与丸红株式会社达成合作,C轮融资即将完成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拜腾M-Byte正式亮相,标志着拜腾正式进入量产冲刺阶段。2020年,M-Byte将上市并首先交付中国消费者。

  积极引入海外资本

  拜腾此次引入海外资本在造车新势力中并不是第一家,此前奇点汽车就以两次获得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战略投资,投资金额为近1亿美元。

  而在今年9月26日,拜腾汽车就已宣布与韩国供应商Myoung Shin Co。达成战略合作,将参与拜腾的C轮投资。

  自2017年成立以来,拜腾共进行了4轮融资,总金额超过12亿美元,投资方包括一汽集团、宁德时代、苏宁等。和其他新造车势力相比,像蔚来汽车累计融资超200亿元,小鹏超过150亿元、威马超过100亿元,拜腾的12亿美元也不占优势。

拜腾与丸红株式会社达成合作,C轮融资即将完成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五连降,资本方的投资热度也从几年前的“发烧”状态逐渐降温,在2015年至2017年上半年,国内共有超过200个新能源整车生产项目落地,涉及投资金额达10262亿元。

  权威数据调查机构PitchBook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融资总额达77亿美元,而今年截至目前,融资总额为只有约10亿美元左右,只有去年同期60亿美元的六分之一,融资规模已然大幅度缩水。

  一边是资本对造车新势力们营收向好的期待,一边是销量下滑的现实。许多难见“盈利”的投资机构和政府产业不愿当“接盘侠”投入更多财力、物力,这就导致越来越多的造车新势力开始“缺钱”,而拜腾开始引入海外资本,或许能够一解难题,同时对于拜腾的海外布局也有着不小的助力。

  量产将提速

  目前,拜腾智能制造基地已进入试生产,积极备战M-Byte量产冲刺。目前拜腾智能制造基地已进入试生产,开始备战M-Byte量产冲刺。第一台工装件拜腾M-Byte已经调试完毕,正在准备进行耐久性测试。拜腾预计将在2020年中投产M-Byte,并率先交付中国消费者,之后会在2021年将该车投放欧洲和北美市场。

拜腾与丸红株式会社达成合作,C轮融资即将完成

  拜腾汽车此前也提出,将借助此类资本层面的合作,未来将以CKD(零部件拆散再组装)的方式在海外市场实现生产。

  在中国,拜腾与和谐、永达、森那美、宝德、捷成等10多家厂商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在美国加州,拜腾刚刚获得了在加州直营销售与全美授权经营的双证许可,具体的合作伙伴也将于近期公布。在欧洲,拜腾将在14个国家进行布局,目前已与瑞典、法国、葡萄牙及瑞士等国家的伙伴达成合作。

  拜腾汽车今年上半年曾公开称,预计在今年年中完成C轮融资。然而随着补贴退坡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一二级市场对于造车新势力的融资呈现出一种更加谨慎的态度,拜腾自然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然而尽管拖延了半年,但拜腾即将完成C轮融资,这对于拜腾以及造车新势力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来源:E车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