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10月销量同比转正,吉利好日子来了吗?

10月销量同比转正,吉利好日子来了吗?
2019-11-08 08:09:40 汽车公社

这个10月,是吉利销量史上表现最好的10月,可见这一波调整的成果逐步在销量上得到了体现。

  文章来源:汽车公社

  迎来销售旺季,乘用车市场下跌势头也企稳回暖。据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环比增长14%,SUV更是实现了同比增长0.6%的亮眼成绩。随着10月的落幕,“金九银十”的验收期已悄然结束。

  尽管整个市场下跌收窄,但仍有很多企业在不断地下跌中艰难度日。而作为自主品牌的佼佼者,吉利却在这个金色的季节迎来增长,给市场带来暖意。

  11月6日,吉利汽车控股公布了2019年10月销量数据:10月销量为130,180辆,同比增长约1%,环比9月1138,32辆,增长约14%。今年1-10月份,吉利汽车累计销量再次突破百万,达到了1,088,290辆,目前已完成经调整后全年136万辆销量目标的80%。

10月销量同比转正,吉利好日子来了吗?

  不仅如此,10月海外出口量2,986辆,同比增长124%;1-10月总出口量51,465辆,同比增长196%,成为吉利市场有力增长点,给吉利品牌“走出去”增添信心。

  从总体情况来看,自去年12月份首次从增长的道路上慢下来之后,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调整,吉利又重新回归到熟悉的战场:保持中国品牌领先的路上,也实现一步一个台阶的攀登,本月销量出现正增长就是最直接的表现。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个10月,也是吉利销量史上表现最好的10月,可见这一波调整的成果逐步在销量上得到了体现。

  随着高价值产品的切换和调整,进入年底汽车消费旺季时刻,也意味着吉利将在今年最后两个月继续实现销量方面的新突破,以及更高价值的突破。

  星越创新高,领克渐上扬

  自2017年吉利汽车首次实现年销百万辆后,这已经是连续3年实现年销超百万辆,随着年底购车热潮的即将来袭,双11、元旦等节日众多,将进一步拉动汽车消费热情,年销136万辆的目标将有望实现。

  整体销量的表现是各大车型销量合力的表现,而吉利10月销量优越同样是旗下各大车型销量优越的合力表现。

10月销量同比转正,吉利好日子来了吗?

  SUV方面,吉利已经实现了全面转正,10月份吉利SUV总销量达到7.7万辆,同比去年增长了8.4%,其中主要得益于博越、帝豪GS、远景X3等产品在换新之后爆发了新的生命力,也包括了星越、缤越等高价值产品的销量得到进一步释放。

  其中星越10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了3,335辆,这对于吉利的这款高性能运动SUV来说,市场表现无疑是成功的;缤越10月销量12,571辆,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13万辆,成功得到了市场的垂青。

10月销量同比转正,吉利好日子来了吗?

  博越家族10月销量也来到了21,396辆,在高基数对比下仍能做到同比增长5.7%,实属难得,算上帝豪GS10月销量12,104辆,这两款SUV车型同比成功进入正区间,说明其更新换代是极其成功的,尤其考虑到处在当下严苛的市场环境中。

  作为吉利发家的轿车领域,在自主轿车一片沉寂的情况下,依然在10月份取得了不错的发展。10月总销量为49,853辆,其中博瑞家族贡献1,549辆,帝豪GL与缤瑞分别贡献6,181辆与7,763辆。全新帝豪10月销量18,379辆,1-10月总销量167,848辆,雄踞中国品牌轿车销冠。全新远景10月销量7,388辆,同样稳居同级自主品牌销量榜首。

10月销量同比转正,吉利好日子来了吗?

  首款高端精品家用MPV嘉际10月销量3,104辆,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26,248辆,不断在中高端MPV市场中占据领地,成为该细分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

  新锐势力领克10月的销量为14,038辆,环比增长3%。其中领克01、02、03的销量分别为4,792辆、2,218辆、7,028辆。继9月销量首次突破六千大关后,领克03性能家族10月再攀新高,热销7,028辆,环比增长8%,成为领克产品矩阵中最具人气的车型,7000辆又是领克03在面对合资品牌竞争的最佳成绩,也是中国品牌在高端轿车市场上,与合资品牌最接近的一次,未来更好的市场表现可期。

10月销量同比转正,吉利好日子来了吗?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7号WTCR房车世界杯日本站落幕,领克车队表现出色,稳坐积分榜第一,为冲击年度总冠军奠定坚实基础。在迈向全球价值链高端的征程上,领克正一步一个脚印,持续将产品打造与品牌建设提升至更高层级,不断为消费者带来更高价值的用车体验。

  战略定力下的新期待

  随着几何A、领克品牌插电混动家族等多款新能源车型的推出,吉利在新能源领域也取得了快速发展。

10月销量同比转正,吉利好日子来了吗?

  10月份,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销量10,294辆,同比增长27%;今年1-10月累计销量89,032辆,同比增长74%。其中,高性能纯电轿车几何A 10月销量1,565辆,上市半年累计销量9,136辆。而几何A外事礼宾用车和北京市足协工作用车已于10月22日成功交付,成为新能源迈出的坚实一大步。

  各个车型在市场销量节节攀升的同时,吉利近期也发布了一系列备受市场期待的全新产品。10月底,吉利汽车icon正式首秀。作为吉利汽车BMA架构的第二款SUV,icon高度还原了概念车CONCEPT ICON,以领先行业5年的超前设计语言,展示中国品牌汽车最高设计水平。

10月销量同比转正,吉利好日子来了吗?

  11月初,当前领克品牌最高端车型——领克05同样揭开神秘面纱。作为CMA基础模块架构的极致力作,领克05全新演绎了领克品牌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有望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去年,市场入冬和吉利自身控制增长,一年后的今天销量再度回暖。在此期间,坚持走产品高端化的路线,吉利也在如今得到回报。吉利产品结构不断向高端化、高价值、高品质方向优化升级,产品终端零售价提升至以10-15万元为主,8万元及以上售价产品销量占比已超过了71.3%,这对吉利品牌而言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

10月销量同比转正,吉利好日子来了吗?

  正如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所说,“汽车行业就像马拉松,在三分之一阶段的时候,确实感觉很累,但是这个阶段度过以后,中间和后半程的把控会好一些。吉利还处于前面三分之一阶段,还是要打持久战,要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地把基础做好。”

  如今,吉利正在逐步摆脱过去便宜和性价比的标签,成为一个向上的、有扎实技术的新吉利,特别是CMA等核心架构、吉利智擎动力总成、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技术构成核心竞争力,正是吉利产品竞争力的体现。

10月销量同比转正,吉利好日子来了吗?

  在加速洗牌的存量竞争时代,吉利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坚定以技术和品质立品牌,高质量发展转型成果不断显现,至少从销量走势来看,可以说吉利的好日子来了。而随着年底销售旺季的到来,吉利博越、缤越、领克03等多款车型又在换新中实现了更高的销量突破,在市场淘汰洗牌中,吉利汽车的机会更大,市场表现有望再创新高,吉利更好的日子还在后面。

(责编:汽车公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