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戈恩拘留期再次延长 家人称被捕与日产雷诺合并有关

戈恩拘留期再次延长 家人称被捕与日产雷诺合并有关
2019-01-03 11:26:17 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日,东京地区法院表示,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的拘留期将再延长10天,至1月11日。在戈恩第三次被捕时,检察机关

戈恩日本拘留期,戈恩出狱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日,东京地区法院表示,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的拘留期将再延长10天,至1月11日。在戈恩第三次被捕时,检察机关控诉其严重违反信托责任,让日产汽车承担其大约18.5亿日元(约1,320万英镑)的个人投资损失。

  戈恩上次被拘留的时间原本应该是在2019年1月1日到期,但是就在该期限的前一天,东京检方决定延长拘留期。拘留延期之后,戈恩将继续待在东京拘留中心,自从2018年11月19日被拘留之后,戈恩一直被拘留在此处。在拘留后的一个半月里,戈恩又被逮捕两次,涉嫌的罪名包括少报其在日产的收入。

  上周,与戈恩一起被抓的前日产代表董事Greg Kelly被保释,Kelly被指辅助戈恩于2010-2015财年期间在财务报表上少报薪酬。但是,两位日产前高管均否认了指控。在戈恩被捕之后,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则号召进行公司改革,以弱化公司控股股东雷诺汽车的影响力。

  据《纽约时报》报道,戈恩的女儿们也被指控违反日本财务上报法律。但是,戈恩的女儿们指出,日产对戈恩的指控是日产想要阻止与雷诺合并而进行的内部反抗。戈恩的大女儿Caroline Ghosn表示,在看到西川广人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且谴责她父亲时,她就怀疑公司内部调查是为了反对她父亲尝试促成的雷诺日产合并。

  自从戈恩被捕之后,Caroline首次接受了采访,“西川广人如此坚决地谴责曾是他导师的人,并且毫不怀疑地谴责他,甚至没有浪费一口气,并没有尝试寻找这一切是否与合并一事有关。”

  戈恩的另一个女儿Maya也不再沉默,并且同意她姐姐的说法,“我的直觉是,真实事件要比对我父亲的指控更大。两姐妹均表示对父亲的商务谈判不太了解,但是西川广人的新闻发布会让“她们坚定地认为公司内部动态在发生变化”。

  当被问及日产调查戈恩一事是否与潜在合并有关时,日产发言人Nicolas Maxfield称这种说法是“毫无根据”,戈恩家人不太可能了解关于雷诺日产联盟未来的讨论。“这一系列事件的原因是戈恩和Kelly的不当行为。在公司进行内部调查的同时,检查机关也开始进行调查并且采取了行动。”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