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开春该换个雨刷片了!附三种不同接口雨刮片的安装方法

开春该换个雨刷片了!附三种不同接口雨刮片的安装方法
2018-03-25 20:55:46 新浪汽车

春天已经来了,经过一个冬天,您的雨刷片是不是被冻住过?有没有被冻住时还强行使用它的时候?您的雨刷片是不是已经使用超过两年了?使用时是否有残留水痕的情况?如果有,那您的爱车就需要换一个雨刷器片了!目前在售的家用车主要有三种雨刷片接口,学会下面要教您的更换方法,就可以自己买回来更换啦。

通用型接口

通用型接口是针对目前市场上车辆普遍所采用的U型接口雨刮臂所设计,适用于大部分U型接口雨刮器。

通用型接口的雨刮片安装方法也很简单。

专用型接口

专用型接口的雨刮片是专车专用的,其下又细分出很多不同的接口类型,让人眼花缭乱。这是由于不同厂家不同型号的车辆,其原厂雨刮臂的接口设计不同所致。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主要的雨刮臂专用接口类型。

虽然专用接口的类型繁多,但安装方法并不复杂,只要选择与雨刮臂接口匹配的专用接口雨刮片,简单插拔即可完成更换。

比如经典福克斯和帕萨特新领驭等车型所采用的侧钩接口无骨雨刮安装方法如下。▼

新宝来和英朗XT/GT等车型所采用的直插式无骨雨刮(19mm)的安装方法就更简单了。▼

其他专用接口雨刮片的安装方法与以上两种大同小异,在此就不一一介绍了。

多功能型接口

针对种类繁多的雨刮臂专用接口类型,市面上还有一种多功能型接口。比如博世神翼系列雨刮片上所采用的多功能接口,可以匹配市场上大部分车辆的雨刮臂接口。

多功能接口雨刮片带有一个接口底座,并配有4种不同类型的雨刮卡扣,针对不同的雨刮臂接口类型,只需在底座上安装相匹配的雨刮卡扣,即可实现与原厂专用雨刮接口一样的功能和简便的安装操作方法。

(责编:私家车友汇)
汽车养护大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