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全球首例!迪拜投入运营世界第一辆无人驾驶出租车

全球首例!迪拜投入运营世界第一辆无人驾驶出租车
2018-03-05 13:54:56 新华报业网

提到迪拜,你想到什么?世界最高楼、世界最长无人驾驶地铁、遍地豪车,这些都是我们脑海中第一时间出现的。 而近日,迪拜一不小心又成了世界第一,世界上首款无人驾

提到迪拜,你想到什么?世界最高楼、世界最长无人驾驶地铁、遍地豪车,这些都是我们脑海中第一时间出现的。

而近日,迪拜一不小心又成了世界第一,世界上首款无人驾驶出租车在迪拜投入使用了。当地时间2月28日,迪拜宣布将世界上第一台无人驾驶出租车(自动吊舱)投入使用

这款无人驾驶出租车又叫"自动豆荚",能在短至中等距离内行驶,每架载客量可达10人。

据路透社报道,这个外形未来感十足的“盒子”造价40万美元,完全用电力驱动,时速80公里。

这个设计巧妙的系统也意味着吊舱可以结合在一起或分开,这取决于目的地和乘客。所以有时候,比起出租车,这些豆荚结合起来会更像一辆无人驾驶的巴士。一旦连接起来,旅行者将能够自由地在豆荚之间移动,同时使用免费的Wi-Fi

根据阿联酋副总统阿勒马克图姆发起的“智能自动驾驶行动战略”,到2030年,无人驾驶将覆盖迪拜25%交通行程。

(责编:新华报业网)
自媒体行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