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一周车话】200万的FF91谁来买单?

【一周车话】200万的FF91谁来买单?
2018-03-03 20:12:27 新浪汽车

胡润一纸榜单让外界知道汽车行业到底有多赚钱,跌出榜单的贾跃亭又能否通过FF91重新成为富豪?特斯拉在华两年前的安全事故终于尘埃落定,高居榜首的马斯克亦是焦头烂额;车企地图门风波再起风波,一个中国的共识真就那么难吗?

记者|黄云杰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最新的《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这次的榜单全球共2694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增加437人,达历史新高总财富66万亿元,上涨31%,相当于全球GDP的13.2%。这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如此巨量的财富掌握在这么少数的人手里。

在汽车行业中,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在总排行榜中排名40,成为汽车业NO.1。吉利的李书福、李星星父子也榜上有名,排第73位,这也是两父子首次进入胡润百富榜。在整个胡润富豪榜上(身价过10亿美元),汽车相关行业共有37位,除了3位外国人外,其余汽车行业富豪均为中国人士,这也侧面说明在中国搞汽车有多赚钱。

总体来说,除了个别案例,从事汽车行业的中国富豪们越来越多,在中国汽车市场崛起的背景下赚得是盆满钵满,希望这部分先富起来的富豪们,能带动一下广大群众,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0亿)身价的贾跃亭在从事汽车行业后却跌出富豪排行榜。然而贾总似乎对此并不在意,相信自己哪里跌倒的就在哪里爬起来。

在胡润公开榜单后,随即便发布了FF91的盲购计划,预售价格200万,定金5万。还可以获得梦想合伙人的资格,与贾总一同参与慈善等等等等,总之5万定金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个价格,跟梦想一样窒息。”

相比之下,高居富润汽车富豪榜榜首的硅谷钢铁侠却是又发卫星又发火箭,还把特斯拉送进了太空。如此云泥之别不免让人唏嘘,不过最近马斯克也为一起两年前的案子忙得焦头烂额。

2月27日下午,特拉斯承认在2016年1月20日,京港澳高速河北邯郸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造成驾驶员死亡时所驾驶的特拉斯车处于自动驾驶状态。该事件也造成特斯拉的股价大幅下跌,1月31日特斯拉的收盘价为354.31,到了2月28日已跌至348.45。

2016年1月,23岁的特斯拉车主在河南高速驾车时毫无反应地撞上一辆道路清扫车身亡,家属将特斯拉告上法庭。案件进展至今,特斯拉公司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终于被迫承认车辆在案发时处于自动驾驶状态。

特斯拉回应:“关于这起事故,我们仍然感到悲痛,并对高先生一家给予最深切的哀悼。我们必须指出,目前对事故鉴定的报道是不完整且具有误导性的。特斯拉一直在并将继续全力配合庭审过程,直至鉴定机构给出最终结论。”

“315”前夕,各大汽车厂商纷纷赶在“清算”之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逐项检查产品质量情况,认真梳理查找问题,主动承认错误,并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召回、免保养的等不同形式弥补广大消费者。

但仍有部分厂商罔顾消费者权益,伤害中国消费者感情,顶风作案,态度极其恶劣。今年2月份,有网友爆料,斯柯达全球官网提供的”Countries(国家)”选项中, “China(中国)”和“Taiwan(台湾)”两个选项曾经共同出现。除台湾地区以外,在该网页顶部所配的地图中,将中国的藏南地区划给印度,而阿克赛钦部分则被涂黑,没有包含在中国版图中。

为此,斯柯达在第一时间更改了官网信息,并向部分媒体发邮件道歉,态度不够端正也不够诚恳。难道是对媒体做错事情了吗?就跟媒体道歉,公开道歉的勇气都没有吗?找梁静茹借呀。

众所周知,港澳台地区、藏南地区以及南海地区等均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中国“扎根”多年的海外品牌理应对我国的基本国情具有基本的了解,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海外品牌理应以此为戒,杜绝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件再次发生。

(来源:汽车公社)
行业FF 91特斯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