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30万想找一台高续航高品质纯电动车?看看它吧

30万想找一台高续航高品质纯电动车?看看它吧
2018-03-03 20:18:23 新浪汽车

腾势汽车从今年年初开始便陆续放出腾势500的相关信息,这款官方标称综合续航里程为451公里的纯电动车除了在续航里程上所了大幅提升外,还有哪些升级的地方呢?来看看我对腾势500第一时间的探店感受吧。

新车预计在第一季度上市

补贴后预售价为29.98-32.98万元

官方数据:腾势500的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为451公里,60km/h等速巡航里程可达635公里)

相比老款车型,腾势500看上去要显得更年轻、动感,这离不开全新设计的前脸与大灯。全新设计的大灯很是“提神”,两条LED光带的日间行车灯拥有很高的辨识度。

同时,在舍弃掉老款车型上的中网之后,新车在外观上也更具有电动车的特征。在一个套娃严重,缺失个性的时代,车辆拥有高的辨识度绝对是值得表扬的事儿。

快充与慢充的充电口均集成在前脸中部,由于慢充功率从3.3kW提升至6.6kW,因此慢充时间从早先的17个小时缩短至9小时。

右侧反光镜下有个很实用的车载摄像头,这也是除了倒车影像之外我个人觉得最实用的摄像头了,对侧方位停车有很大的帮助。

全新设计的18寸轮毂比腾势400上那款要漂亮太多,如果把新款轮毂刮花可能还真得心疼一下子。想到这儿,是不是就觉得侧方位停车的摄像头更重要了?

腾势的侧面绝对算不上“第一眼美女”,不过还挺耐看的。不知道是不是轮毂的关系,这次看腾势500车身侧面的时候,居然要比之前试驾腾势400看着习惯很多。

C柱上贴有“戴姆勒集团联合设计制造”的英文标识,不扎眼的同时,又强调了自身的血统,挺好。

车辆尾部的右侧很低调的加了一个“500”标识,比旧款车型这里“DENZA”的品牌英文标识看着要更简洁。

说句题外话,在试驾腾势400的期间,每次为车辆充电的时候,都会遇到其他电动车车主搭讪,开场白几乎都是一样的:哥们,这就是那个能跑400公里的车吧?

看来腾势的续航里程,在电动车车主圈子里还是有口皆碑的事儿。关于腾势500的续航里程,等后期拿到试驾车之后,我们将会详细进行评测。

后备厢容积为470升,正常家用完全OK,但是进深有点深,如果放置小件物品的话,拿取不够方便。

车内的变化没有车辆外部那么明显,但是很多细节方面还是所有提升的。

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很好,视觉效果也很运动。平底的设计不说,六点与九点方向还有内凹的设计。

电子挡把科技感十足。

挡把前方的杯架带有限位器,同时内部也是抓绒的材质,这对车辆的质感提升还是很有帮助的。

9英寸的中控屏幕反应速度不错。

内置百度地图,这点必须点赞。常开车的朋友一定都有体会,那就是车载导航大多都不怎么好用,往往都是放着车载导航不用却拿着手机去导航。

空调按钮均为物理按钮,这点也很好。但是把座椅加热功能放在屏幕里,这点就不那么方便了。

空调按钮下方为:双USB接口,点烟器接口以及AUX接口等。

静态乘坐方面的感受与腾势400基本一样。

175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可拥有接近3拳的腿部空间。但由于后排坐姿较高,导致乘客头部空间并不富裕,3指左右。

在体验腾势400的时候,编辑部的小伙伴对这款车的行驶质感都有很好的评价,毕竟背靠大树好乘凉,调校腾势底盘的都是来自戴姆勒的工程师。

 

虽然腾势500不能算全新车型,但相对腾势400而言它的提升足够明显。更加年轻的外观设计,出色的续航里程,再加上本就不错的行驶感受,综合来看,腾势500是一台很不错的电动车。如果最终的售价还有惊喜的话,关注电动车的你,可以认真的考虑一下腾势500。

(来源:汽车洋葱圈)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