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专治纠结症!天籁雅阁凯美瑞怎么选?

专治纠结症!天籁雅阁凯美瑞怎么选?
2018-02-20 15:55:11 新浪汽车

葱哥吐血制作的视频

用流量看也值得哦~~


最近有小伙伴在后台问葱哥,想用20万以内的预算,在雅阁、天籁、凯美瑞里选一辆,买车看重舒适性,动力、操控神马的,差不多就行,该选谁好呢?

 

看来日系中级车的老三样,大家都很关注啊~他们仨在骨子里确实是有区别的,但说实话,相爱相撕这么多年了,对很多人来说,他们的差异化变得越来越小,葱哥觉得,选谁都不会出错,就看你好哪口儿了~

 

 

如果最看重舒适性,那么在选车的时候,就要把动力平顺性、底盘调校、座椅舒不舒服、隔音好不好等等这些因素,都考虑进去。

 

而葱哥也会从这些方面,来给大家分析一下这三位好基友~

1日产 天籁

指导价:17.58-29.88万元

 

 

要知道天籁这个车型从诞生起,就结合了自家两位前辈的基因:

包括以豪华著称的,大名鼎鼎的家族旗舰车型:“公爵”

还有以舒适、宜家、宜商著称,在全球都大受欢迎的“风度”。

 

虽然现款天籁从外观上变的更年轻、更动感,但在葱哥看来,他里里外外都透着“柔软”的感觉。

 

无论驾驶质感,还是乘坐感受,甚至温馨的内饰风格,都更符合“舒适”的选车需求。

 

虽然没有了最为经典的V6发动机,但2.0和2.5的四缸机,配上CVT变速箱的这套动力组合,也足够平顺,足以应付日常驾驶,堵车时也压根儿不担心会顿挫。

 

想要舒适,底盘是个关键。天籁的悬挂柔软舒适,过减速坎的时候不会觉得颠屁股。

同时在后悬挂用了带梯形控制臂的多连杆结构,不用担心过弯时会有非常明显的侧倾。

 

当你真正坐在车里的时候,你就能感觉到传说中的日系大沙发,确实名不虚传。

 


这套运用了“航天人体工学”的“零重力”座椅,能给路面上的颠簸带来“二次过滤”,长时间坐上去会很放松,腰和背能少受很多罪啊~

另外,车内的隔音感受很不错,主要是发动机噪声、胎噪、风噪等各项噪声控制的比较均衡,让你不会觉得哪一项很突出;


甚至可以磨掉你激烈驾驶的欲望,让你一心只想舒舒服服的抵达目的地,不想超车。而坐在后面大沙发上的乘客,也只想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

 

通常追求舒适性的小伙伴都是居家型,对安全的要求也不会低。所以日产为天籁配备了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系统,各种主、被动安全措施都过关,就踏实的开吧。

总结

平顺的动力,让天籁在市区内的行驶轻柔顺畅,内饰风格温馨,并且又用舒适的底盘调校和杀手锏——大沙发座椅,给自己的舒适度大大加分。

所以,想要激情驾驶,它可能并不合适,但对于看重全方位舒适感受的居家系小伙伴来讲,就选它吧!

 

2广汽本田 雅阁

指导价:16.98-27.98万元

 

其实本田在日系车厂商里,属于非常注重技术和运动感的,虽然不像马自达、斯巴鲁那么极致,但和丰田、日产的家用车比起来,绝对更偏重驾驶感。

从飞度到思域、再到思铂睿等等,给人的感觉都是如此。

 

而雅阁也一样,虽然在家族中看起来,已经没那么运动、已经很偏向舒适了,但横向比起来,他的特点还是偏向年轻的驾驶活力感。

 

如果从舒适的角度来看,在动力平顺性方面,它的表现还算是OK的,自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保证了这一点。

并且油门调的不贼、不肉、恰到好处,在油耗表现上还能给你带来惊喜。

 

在驾驶的感觉上,新款雅阁和之前最大的不同在于,方向盘手感发生了细微的变化,比之前更沉稳一些,但转向比和路感并没有改变。

 

在悬挂方面,如果以舒适性的标准来看的话,它还是有点偏硬了。但好处在于,路面的信息反馈比较全,让驾驶者更有信心。

 

就车内氛围而言,我们就能看到他注重年轻的基因了,偏向科技和简洁的设计,让它少了几分家用车的温馨,而多了一点年轻的冲动。

 

另外和舒适度非常相关的一点,就是车内的隔音。网上很多人都说:“雅阁全车隔音都很差,达不到B级车水平。”其实现在的9代雅阁已经比以前有了很大进步,不过对于发动机噪音的抑制来讲,还有更多进步空间。

 

更多关于隔音的知识

戳链接

【视频】汽车隔音不好怎么办?

 

总结

总的来看,雅阁在动力平顺性的表现上还是符合舒适性的要求的。不过略微偏硬的悬挂,以及不那么完美的隔音,让它在舒适感的营造上,还有提升的空间。

 

然而,他的驾驶感是三台车中最出色的,对于想保持一定年轻姿势的小伙伴来说,可以考虑入手它。

3广汽丰田 凯美瑞

 

指导价:18.78-32.98万元

 

说到丰田的造车理念,葱哥认为就是“刚刚好”,走中庸和实用的路线。你可能不会看到有人喊着说:我一定要买一台丰田的车! 但你真给他一台丰田开,他也挑不出太大毛病。

 

葱哥觉得,凯美瑞就是典型代表,它在今天说的这三款车中,各方面表现最为平均,走中庸之道。

 

比如动力上,老款凯美瑞的2.5车型用的是6AT,而2.0车型还在用老旧的4AT,估计当时丰田就是认为4AT“刚刚好”。而几年过去了,现在看起来,这个级别的车再装4AT,就太落伍了,所以丰田也适时的把现款2.0车型换上了6AT,补足了短板。

 

从凯美瑞的定位上看,也是把平顺和好开作为第一诉求。而自吸发动机加6AT的组合,从较真儿的角度而言,和前面两位用CVT变速箱的相比,还是有一些差距的。

 

以前丰田的车给人感觉是油门儿很贼、方向很轻,开习惯了倒是很轻松,但需要适应一段时间。

 

不过现在,这些都有了些变化,变得更沉稳了一些,不会为了追求舒适而调的很轻,这也给凯美瑞带来更加稳重的感觉。

 

底盘上,凯美瑞也是走的温和路线,前麦弗逊后双连杆的悬挂形式,调校同样是中规中矩:不太适合激烈的驾驶风格、也没那么舒服,但也不会让你觉得难受。

 

说完了行驶的感觉,再来看看内饰和配置。

说实话,葱哥觉得它属于无功无过的类型,不像前两位那样各有特点。不过,葱哥倒挺喜欢它的空气净化系统,在PM2.5爆表时开车,心里会有点安慰。

 

至于座椅舒适度、空间利用率、以及车内隔音等方面,至少不会感觉到不舒服,但要说有多优秀,葱哥觉得,还是把提升空间留给新一代车型吧。

 

总结

ok,凯美瑞总结起来也简单,要是想选一台各方面都平均的车,凯美瑞是个挺好的选择。 

葱哥点评

这三款车,各有各的特点。论舒适度,天籁做的最到位;论驾驶感,雅阁的驾驶感值得推荐;而凯美瑞则是介乎于它们之间。

 

所以,既然要求把最佳的舒适度排在第一,那么在葱哥看来,天籁是首选。

 

希望葱哥的答案,能够给对这三辆车有选择困难的小伙伴一定的参考性。

 

当然啦,如果小伙伴们还有什么关于选车方面的问题,可以尽情的向葱哥提问啊!

(来源:汽车洋葱圈)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