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奢华与性能兼备的SUV 实拍兰博基尼Urus

奢华与性能兼备的SUV 实拍兰博基尼Urus
2017-12-05 17:17:03 网通社

兰博基尼是意大利超豪华汽车品牌,旗下拥有多款跑车,随着SUV细分领域的持续升温,在2012年的北京车展期间兰博基尼发布了一款概念SUV——Urus。Urus量产

兰博基尼是意大利超豪华汽车品牌,旗下拥有多款跑车,随着SUV细分领域的持续升温,在2012年的北京车展期间兰博基尼发布了一款概念SUV——Urus。Urus量产版于当地时间12月4日在意大利圣亚加塔•波隆尼总部工厂进行全球首发。新车沿袭了兰博基尼LM002“狂野”的设计风格,售价为313万元的Urus是如何将兰博基尼的奢华与性能结合到一起的呢?下面就由网通社编辑带着大家一起了解这头“野牛”。

将时间扭转到上世纪70年代,兰博基尼的首款越野SUV正式诞生,它就是被人们公认为是奢华SUV鼻祖的LM002。这款车最早是为美国军方所打造,专作军事用途。后来因为某些原因美方并没有采用,而是采用了美国本土的悍马越野车。之后兰博基尼并没有放弃越野车,最终在1986年的布鲁塞尔车展上,兰博基尼推出最终的量产车型LM002。

动力方面,兰博基尼LM002搭载的是5.2L的V12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ZF变速箱。虽然LM002的车身重达3吨,但是它的百公里加速仅需7.7秒。在公路上,它的时速可以达到200公里/时,在当时是个惊人的数字,同时性能在当时的越野车界也是独一无二的,简直就是一只猛兽!

随着SUV细分领域的持续升温,兰博基尼也顺应趋势,并在5年前就发布了Urus概念车。沿袭兰博基尼一直以来的命名原则,“Urus”概念车的名称也是来源于代表兰博基尼品牌的公牛形象。“Urus”在西班牙被译为“野牛”,这类野牛体型庞大,性格则野性十足,是西班牙斗牛所采用的品种之一。仅是从体型这一方面,兰博基尼的概念车“Urus”就参透的淋漓尽致。

从侧面看,Urus虽然拥有SUV的标准身高,但兰博基尼运用巧妙的溜背设计以及无边框车门,使得新车没有缺失超级跑车的身份。并且沿袭了兰博基尼经典的超级跑车基因,采用了2/3车身及1/3车窗的超级跑车比例设计。

兰博基尼Urus在外观上不仅保留了LM002的硬汉形象,同时还继承了Countach、Murciélago以及Huracán在内许多设计元素。预示着Urus保留了兰博基尼最原始的DNA,并且在性能上有所突破。

内饰突显奢华气息

该挡杆共分有三个区域,左边是模式选择,除STRADA街道模式外还配有运动、竞技、沙地、土坡以及雪地等共达6种驾驶模式;中间的红色按钮为启动键,左边的“P”为手刹,而右边的“M”为手动模式按键,上方区域则是换挡模式,通过按键的形式进行换挡;右边的区域从上至下分别为发动机自动启停开关键、差速锁、方向盘操控以及避震按键。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来自ZF的8速自动变速箱。新车采用全轮驱动方式,并拥有四轮转向技术,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要3.7秒,急速可高达300公里/小时。到2019年,兰博基尼Urus也将会推出插电式混动版车型。

结语:兰博基尼通过Urus强势进入SUV细分市场,在扩大产品阵容的同时,Urus延续了超级跑车制造商纯粹的品牌基因。不得不说,兰博基尼推出Urus这款超级SUV是在奢华、性能、舒适、实用之间找寻到了一个平衡点。4.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ZF专属调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650马力、850牛米,要知道这组数据放在一起产生的化学反应是将一头体重超过2.1吨的“野牛”从零推到一百公里每小时仅用3.6秒的时间。

工厂规模翻倍、员工数量从原本的千人规模增加到一千五百人,Urus的重要性来源于它即将产生的市场贡献。就像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Stefano Domenicali先生在发布会现场谈到的那样,Urus的到来,对于兰博基尼来说,无疑是具有历史性的时刻。

扩展阅读:何为兰博基尼LM002?

在了解完这款车的详细信息后,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关于兰博基尼SUV车型的历史。兰博基尼的超级粉丝们肯定知道,这个意大利豪华汽车品牌的首款SUV车型还真不是Urus,LM002才能算是兰博基尼的首款越野SUV。这个源于上世纪70年代的车型曾经是专用于军用项目,也被人们公认为是奢华SUV的鼻祖。

大家看到这款车的名字肯定不禁会问,为什么这款鼻祖车型是002而不是001,那么001的车型去哪了?其实,LM002的诞生也充满传奇色彩,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末,兰博基尼为了美国军方打造了一款名为Cheetah的高性能越野车,专作军事用途。不过因为某些原因美方并没有采用Cheetah,而是采用了美国本土的悍马越野车。

后来兰博基尼并没有放弃越野车,于是又以Cheetah为基础打造了1981年的LM-001以及1983年的LM-003和LM-004,最终在1986年的布鲁塞尔车展上,兰博基尼推出最终的量产车型LM002。

自1986年至1992年,兰博基尼仅生产了300台LM002。令人惊讶的是,LM002这辆SUV实际上还是一辆跨界SUV的皮卡车型,配备货箱盖的后货箱特别显眼。它的车身由全铝和玻璃纤维打造,在保证强度同时车重也能特别轻盈。此外,这款车还搭载了四轮驱动变速器、变速箱以及三个自锁差速器,爬坡的坡度超过120%(约为50.19度),最高速度超过200公里/小时。

兰博基尼LM-002搭载的是5.2L的V12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ZF变速箱。虽然LM-002的车身重达3吨,但是它的百公里加速仅需7.7秒。在公路上,它的时速可以达到200公里/时在当时是个惊人的数字,同时性能在当时的越野车界也是独一无二的,简直就是一只猛兽!

作为一款明星车型,LM002皮卡被叫做皮卡中的兰博,(史泰龙主演的电影角色)还曾多次出现在公众视野里,1988年的巴黎达喀尔赛事和2009的电影速度与激情中都出现过它的身影。

而即将上市的兰博基尼Urus也标志着它对于该市场的回归,和LM002一样,全新Urus将以强劲的动力和辨识度极高的品牌设计以及极具代表性的外观开创了超级SUV的细分市场,而Urus的问世也将会比LM002承载更多的重任,未来Urus的市场表现究竟如何?我们一起持目以待。(图/文 网通社 吴垠)

(责编:网通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