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国内|控股子公司获9.3亿元增资 杉杉股份欲扩大负极领域优势

国内|控股子公司获9.3亿元增资 杉杉股份欲扩大负极领域优势
2017-10-19 11:08:07 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 10月18日,杉杉股份(600884)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宁波甬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甬源投资”)以自筹资金对宁...

首图

电车汇消息: 10月18日,杉杉股份(600884)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宁波甬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甬源投资”)以自筹资金对宁波杉杉新材料增资9.3亿元。增资后,宁波杉杉新材料注册资本将变更为人民币10.3亿元。

资料显示,宁波杉杉新材料系甬源投资全资子公司,为杉杉股份负极材料业务主营平台,预计2017年前3季度实现营收6.74亿元,净利润1.14亿元(含投资收益9207万元)。

杉杉股份2017半年报显示,作为主要营收增长板块之一的负极材料,2017年H1实现销量15295吨,同比增长50.82%;业务营收6.95亿元,同比上升25.0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34.15万元,同比上升10.31%。

为进一步巩固在负极材料领域的领域综合实力,2017上半年,杉杉股份加紧了在该领域的相关布局:

2017年5月,杉杉股份作价2.4亿元,收购了湖州创亚100%股权,杉杉股份在其2017半年度报中披露,湖州创亚现有成品产能1万吨。

2017年6月,杉杉股份申报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材料智能工厂新模式应用”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工信部立项。

2017年8月,杉杉股份下属控股子公司宁波杉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38.07亿元,在包头投资建设负极一体化基地项目。

该项目规划建设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涵盖从原材料加工、生料加工、石墨化、碳化到成品加工,集五大工序于一体的负极材料生产线,主要生产以低成本为绝对核心竞争力的大宗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负极材料产品。

其中,石墨化和碳化工序5万吨,原料和生料均为10万吨成品配套处理工序,项目分二期建设,预计2019年6月全部竣工。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17上半年,杉杉股份在高能量密度3C用负极材料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据称相关产品已完成中试。其QCG、EMG、P15系列,以及硅碳负极材料已完成审核并量产。

此次,杉杉股份再次同意甬源投资大额增资宁波杉杉新材料,除缓解后者资产负债率水平、财务杠杆高导致的财务成本大问题外,也将极大满足后者在负极材料业务未来规划上的资金需求,进一步扩大领域优势。

1
2
3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171019 发自北京

(责编:电车汇)
自媒体车企动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