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国内|特锐德:全资子公司特来电与滴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内|特锐德:全资子公司特来电与滴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10-16 11:05:04 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特锐德公告称,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汽车充电网产业链中网约车的充电业务布局,开拓网约电动车市场,全资子公司特来电10月15日与滴滴出行签署《...

特来电 , 滴滴

电车汇消息:特锐德公告称,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汽车充电网产业链中网约车的充电业务布局,开拓网约电动车市场,全资子公司特来电10月15日与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双方资源整合和技术平台优势,为广大滴滴司机带来更为安全、经济、快捷的充电服务,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应用及配套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

10月16日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特锐德”)公告称,公司已与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双方资源整合和技术平台优势,共同推动交通出行新能源化、共享化、智能化,携手致力于节能减排、改善大气环境和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公告显示,双方此次签署的协议为意向性约定,目前尚未确定具体项目。

特锐德方面称,公司将充分整合公司全国覆盖率最大的充电网络优势和领先全球的充电技术优势,为广大滴滴司机带来更为安全、经济、快捷的充电服务,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应用。

此外,特锐德还表示,将基于双方强大的智能出行大数据分析能力和智能充电技术实力,不断完善和升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模,为亿万新能源车主提供最佳充电体验和基于充电的生态服务,共同引领全球交通和汽车产业的新变革。

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此前曾预计,继PC和手机这两波世界级浪潮之后,交通领域和汽车领域会爆发第三次世界级浪潮,新能源、共享、智能等技术创新在未来十年会交汇。

“滴滴希望在新能源方向发力,并在全球移动出行领域进行布局。”程维说。

据了解到,特锐德旗下的特来电系统目前已在247个城市建,落地18万个充电终端,合作伙伴从国家电网、新华网等国有知名企业,到北汽新能源、长安汽车、亿纬锂能等产业链企业。

特锐德在此次公告中称,本次与滴滴合作是公司进军电动网约车充电市场坚实的一步,是公司汽车充电网战略布局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有利于公司完善公司汽车充电网产业链布局,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与影响力。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171016 发自北京

文章主要内容引自 亿邦动力网

(责编:电车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