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宋楠:上汽“车族化设计语言”的产物-全新名爵MG6

宋楠:上汽“车族化设计语言”的产物-全新名爵MG6
2017-10-12 18:02:25 列宁格勒保卫者

宋楠:上汽“车族化设计语言”的产物-全新名爵MG6

​​

​曾几何时国产车型外观设计多少有着抄袭的痕迹,但如今经过时间的沉淀与积累,自主品牌已经逐渐形成了家族化设计风格,此外因颜值走红的车型已不再少数,例如荣威RX5、名爵ZS、传祺GS8以及即将上市的名爵MG6。

在这个看脸的年代,产品设计已经上升到了和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三大件同等重要的位置,打造多款爆红车型的上汽集团甚至此道。上汽旗下共有两个不同风格定位的品牌,荣威--名爵,一个突出家为核心的设计理念,另一个则突出英伦血统的运动风格。尤其是名爵品牌本身有着很强的英伦血统,而运动更是这个品牌从诞生之日就融入其血液之中的,在设计上不仅要从名爵百年历史中汲取营养,同时又要在设计上把握一定的前瞻性。

​全新名爵6基于MG E-motion概念车打造,整体设计更加年轻时尚。全新名爵6采用粼动骑盾点阵式进气格栅,中网呈“繁星式”设计,突出中间的MG品牌标识。中网边缘与大灯相连,“伦敦之眼”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配合雾灯区域的通风口造型设计,让前脸极具辨识度。

​全新名爵6采用经典的“伦敦眼”造型,灵感来源于伦敦眼在泰晤士河中的倒影,这一造型元素将贯穿MG名爵品牌未来的其他产品中。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外部长宽高分别为4695mm/1848mm/1462mm,轴距为2715mm,使之拥有同级最宽车身,让造型体量更加饱满。

​全新名爵6采用溜背式造型,车身侧面线条十分流畅,轮圈为双五辐式设计,运动风格更加显著。尾部方面,两侧尾灯由贯穿式镀铬饰条连接,并且融入LED光源。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双边共两出式矩形镀铬尾排。

全新名爵6的尾部继承了经典的雪茄车身,形面自然收拢、压低,隐现出从容的力量感。这也进一步体现了整车蓄势待发的冲击感。

​全新名爵6的行李厢空间灵活多变,掀背式尾门为行李厢提供了更大的开口,放置物品更加轻松,满足日常家用不成问题。将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后,行李厢可以拓展更多的空间。

​内饰方面,全新名爵6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骑士”符号,并融合其永不停息的运动精神,展现出专属的驾驭情怀与血脉偾张的速度激情。“名爵红”的融入,带来时尚流行的运动风设计元素,而在暗黑色调中大胆加入大面积红色软材质包覆。

​全新名爵6的内饰部分采用了红/黑配色,使其看上去更加运动。中控大屏与排挡等部件连接成一体,界面紧凑清晰,操控感更加强烈。

​配置方面,全新名爵6配备一键启动、蓝牙电话、电子手刹、AUTOHOLD、ESP等配置。同时,其还将搭载升级后的斑马智行2.0互联系统,具备精微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能地图等功能。

笔者有话说:

​此次,全新名爵6的上市,可以被认为是上汽独有的设计语言再次体现。亲自操刀荣威RX5车系、i6车系的上汽设计总监邵景峰,将中国5千年主流文化和意识形态,融入到整车设计理念中。力求用简洁的线条,打造符合中国人审美的设计语言。

与荣威RX5车系和i6车系更商务的外观设定不同,名爵MG6及2017年之后上市全新车型,则突出了年轻运动的特征。无论荣威还是名爵,却在线条运用的基础,营造出上汽特有的设计元素。

全新荣威MG6的亮相,就是上汽特有的“车族化设计语言”最佳体现。​​​​

(文章来源:列宁格勒保卫者)

(责编:列宁格勒保卫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