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国内|北京交通委:共享单车使用周期3年 每辆车都有身份证

国内|北京交通委:共享单车使用周期3年 每辆车都有身份证
2017-09-21 17:06:04 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共享单车已然成为2017年最热的风口,但目前路边的共享单车,总是有损坏显现及占道停车造成很多不便。近日,北京市交通委今日发布共享单车新政...

共享

电车汇消息:共享单车已然成为2017年最热的风口,但目前路边的共享单车,总是有损坏显现及占道停车造成很多不便。近日,北京市交通委今日发布共享单车新政配套文件,包括《共享自行车系统技术与服务规范》、《自行车停放区设置技术导则》等两个政策文件。本次发布明确了共享单车使用周期为三年。“为保障车辆安全及市场秩序,《规范》要求每辆车应在车架前管处打永久性标记(钢印),且钢印清晰,编码具有唯一性。共享自行车一般投放使用三年应更新或报废。”

附件:通知原文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关于发布北京市交通标准化技术文件《自行车停放区设置技术导则》和《共享自行车系统技术与服务规范》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本市共享自行车规范、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倡导绿色出行,建立统一规范的市场秩序,规范和加强自行车停放管理,保障《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的有效实施,我委会同相关部门,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本市实际,编制了北京市交通标准化技术文件《自行车停放区设置技术导则》和《共享自行车系统技术与服务规范》。现予以公开发布,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

  2017年9月19日

附件:《共享自行车系统技术与服务规范》

      《自行车停放区设置技术导则》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170921 发自北京

(责编:电车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