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雷诺卡缤 雷诺卡缤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雷诺在华将普及1.6T发动机 3款车型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9 07:05:29  网通社   字号:

  东风雷诺此前公布的规划中,其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两款国产SUV车型,以覆盖SUV产品线。这其中第一款国产紧凑级SUV科雷嘉在今年6月份已正式下线,新车就有望搭载全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近日,媒体在整理雷诺新车规划后获悉:雷诺有望在华普及1.6T发动机,进而取代目前广泛使用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未来雷诺旗下三款产品都有望搭载这台发动机。

  近几年增压发动机越来越普及,由于城市里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更是加速了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快速发展,未来小排量发动机的普及是必然趋势,消费者对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也非常在意。目前雷诺车型使用的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未来将逐渐被全新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据了解,搭载2.0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则为193Nm,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225Nm。

  根据雷诺日产联盟互惠原则,雷诺从日产得到汽油发动机方面的相关技术,在“小排量+增压化”的大趋势下,雷诺将普及由日产提供,代号为MR16DDT的1.6升DIG-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明年东风雷诺率先推出的两款国产SUV,分别是定位紧凑级的全新SUV科雷嘉,与定位中级SUV的全新一代科雷傲,两款国产车均将搭载全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取代旧的2.5L自然吸气引擎。此外,近日刚刚曝光的全新一代梅甘娜也将搭载1.6T发动机,未来有望进入中国市场。

  小排量增压化发动机相比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明显的优势,在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具备充足的动力输出。雷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峰值扭矩为225Nm,新1.6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240Nm,动力输出全面超越旧自然吸气发动机。另外,发动机的排量还会影响车辆的消费税率问题,更换小排量发动机后,新车对应的消费税率也会下降,这也将直接影响到新车的售价。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雷诺卡缤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