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宝马三厢1系将“加长”国产 采用前驱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03 07:05:26  网通社   字号:

  中国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宝马全球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此前公布的规划,宝马计划将中国市场所投产的车型由现有的3款提升至6款,而紧凑级车型将是未来在华布局的重中之重。随着UKL前驱平台车型的投产,未来宝马有望在华陆续推出更多紧凑级别前驱车型。近日,媒体从华晨宝马内部获悉宝马将国产全新1系三厢版车型,其国产后尺寸将加长,而其将采用UKL前驱平台。豪华车竞争正变得日益激烈,宝马在紧凑级车型市场已开始加码,宝马1系三厢版的国产正是把宝马的战略推向实质。

  宝马1系在今年刚迎来了换代,其在外形和配置方面都得到了大幅提升,而现在的新1系都是两厢版车型,为了迎合中国市场需求,宝马决定国产的全新宝马1系将采用三厢版本,和两厢版比较,其在长度和轴距方面都会有所加长。现海外两厢版1系长度为4341mm,轴距为2690mm,国产后的三厢版本在数据方面将全面超越两厢版。

  在今年宝马正式推出了基于全新UKL前驱平台所打造的2系active tourer,该车是此平台的首款车型,而随后宝马X1以及全新1系三厢版也将采用UKL平台打造。在动力方面,新款宝马1系三厢版所提供的选择更为丰富,将包含四种不同排量的引擎。其中116i车型将搭载1.5T三缸引擎,最大功率达100kW,峰值扭矩为220Nm,采用小排量发动机对于拉低售价和环保省油来说都有帮助。在和奥迪、奔驰同级别发动机的比较中,宝马的1.5T表现处于平均水平,在和奔驰的1.6T比较时,动力水平占优。

  “ABB”品牌在产品布局上一直是争锋相对,宝马1系自然也能在奔驰和奥迪中找到自己的对手。奥迪A3在14年实现国产,国产后销量和口碑双丰收,其较低的售价和成功的宣传成为宝马1系三厢版上市之后的头号对手;相比来说奔驰A级此前一直和1系一样采用进口的方式销售,不过宝马1系在配置和操控方面明显好于奔驰A级,加上刚刚迎来换代和即将国产,1系将更有竞争力。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宝马1系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