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雪铁龙新C4L将于8月6日上市 搭1.2T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21 07:05:09  网通社   字号:

  伴随着神龙公司E动战略的不断推进,“T+STT”的技术已经在旗下东风雪铁龙车型上普及,在1.2THP三缸发动机在投入生产后,其将率先在东风雪铁龙C4L车型上使用。近日,东风雪铁龙官方透露,新款C4L将在今年8月6日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1.8L/1.2T/1.6T三种排量发动机的共10款车型选择,新增的搭载1.2T发动机的车型售价将在1.8L车型与1.6THP车型之间区间有望在14-17万元。

  东风雪铁龙新款C4L取消1.6L车型,新增了一款1.2T版本车型,这款1.2THP发动机可以输出136马力(100kW)/5500rpm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230N·m/1750-3500rpm。另外,新款C4L还保留了1.8L和1.6T版本,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

  动力方面,新款C4L在使用了1.2THP发动机后,车辆的最大功率相比搭载1.8L发动机的车型降低了2千瓦,然而峰值扭矩由原先的172牛米提升至230牛米,虽然功率降低了,但是扭矩不降反升,并且最高车速也有小幅增长,这种截然不同的表现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可塑性。

  油耗方面,得益于小排量发动机,新款C4L的油耗1.2T手动档车型相比老款车型下降了0.7L/km,自动挡车型相比老款下降了2.1L/km。与此同时,三款动力适配STT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燃油经济性明显,最高可实现节油15%。运用第三代技术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包括经济、动力、雪地、手动四种智能模式,换挡更加平顺。

  外观方面,东风雪铁龙新款C4L外观与老款相比基本没有变化,依旧延续老款东风雪铁龙C4L的家族式前脸,整体给人一种凶狠的感觉。此外车辆侧面线条非常流畅,2710mm的轴距在同级别当中算得上数一数二,同时敦实的尾部为整车营造出了较为强烈的厚重感。

  内饰方面,接触过现款C4L的人都会对它的水准给予肯定,用料和做工水准在同级别中完全可以排进第一梯队,中控台各旋钮、按键的手感以及整个内饰体现的质感让人满意,全新C4L依旧延续了老款内饰做工的水准。

  动力方面,这台1.2T三缸发动机是在节能减排全球化步伐不断提速的背景下研制开发的小排量、高性能新产品。其采用铝合金材质缸体和缸盖,以及树脂材料进气歧管等部件,加上三缸发动机相比四缸发动机固有的重量优势,使这台1.2THP的油耗更低,从而形成了高动力输出,低油耗的特点。

  对于东风雪铁龙新款C4L而言,一汽大众速腾和别克新英朗都是竞争对手,三者价格区间相似,并且都有着不错的市场基础,全新东风雪铁龙C4L上市之后,让我们期待全新C4L在当下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能有不错的表现。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雪铁龙C4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