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宝马X3为何延迟国产 幕后原因全面揭秘!

2016年03月17日09:35   轮语汇  作者:徐翀   我有话说

  宝马全球宝马集团董事艾希纳博士在2014年来华时就曾表示:在未来几年国产化产品线也将从现有的3款增加到6款,包括一款小于BMW3系的全新入门级车型;一款极富功能性的车型以及专门为中国推出的BMW X3车型。宝马主要竞争对手奥迪早在2010年3月就国产了Q5,奔驰也在2012年4月投产GLK,时至今日X3还未国产。对于当前国内SUV的热销,市场对宝马这种策略都感到非常不解,为何X3迟迟不国产呢。

  研究宝马X3国 产问题,就要先讲讲当前X3生产工厂,宝马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斯帕坦堡市工厂,该工厂1994年开始投产,主要X3、X4、X5、X6四款车型,并且是这 几款SUV车型唯一的产地。宝马集团高层表示,2015年斯帕坦堡工厂年产能刷新了历年记录,达400,904辆,超过了宝马在德国的任何一座工厂,其中 超过280,000辆SUV用于出口, 出口汽车总值达98亿美元,而中国是主要销售国。帕坦堡工厂规模超过宝马德国本土的任何一家工厂,是宝马全球最大的工厂。并且宝马汽车集团今年拟为其该工 厂注资10亿美元扩产,届时该工厂汽车年产能或达45万辆。

  斯帕坦堡工厂是宝马独资的所有,为保证该工厂的高效利用,宝马没有在其它工厂投产X3、X4、X5、X6。如果过早在中国生产X3,斯帕坦堡工厂将出现 产能闲置,造成一定的损失,况且宝马在华工厂是与华晨合资,合作伙伴将分走50%的利润。在2017年,斯帕坦堡工厂将投产全尺寸X7,该车型是宝马顶级 SUV,售价将超过目前全部在售车型,单车利润丰厚。届时把单价较低X3,转移是中国生产,因此X3将在2017年国产。

  宝马X3国产时间如此晚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始就是,X3将在2017年进行换代,推出第三代车型。如果在近两年国产,生产现款X3车型,届时还将升级生产线,将增加成本。宝马作为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中最晚国产中级SUV车型企业,X3如何和奥迪Q5、奔驰GLC竞争,那就是“加长”。据海外媒体报道,X3也将与即将国产的新一代X1一样实现加长,加长版的轴距尺寸接近X5。X3加长后将具备后发优势,对比奥迪Q5、奔驰GLC竞争实现极大的竞争优势。

  近两年宝马在华工厂改进升级的工程极度繁忙,今年将国产新一代X1、2系旅行车,华晨宝马合资自主品牌之诺的新款SUV也将国产。新一代5系将在巴黎车展首发后,相信很快也将导入国内生产,接连4款车型国产,X3也只能排在第五位也国人见面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