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辣评:2015年德国车市销量Top10

2016年01月19日09:47   轮语汇  作者:梅卿沁雪   我有话说

  德国人买德国车,这是由来已久的,在过去的2015年依然如此。德国人十分支持自己国家品牌的汽车,德国人买汽车讲究安全和实用,并不会买过于昂贵的汽车(例如动辄百万级的),以他们的经济能力并不是买不起,而是没有必要炫耀身份和地位,买大众和奔驰的比较多,2015年度的德国车市大众高尔夫一如既往地蝉联销冠。

  1、大众高尔夫 年度销量270952

  2015年度的德国车市没有悬念,大众高尔夫一如既往地蝉联销冠,其实对于高尔夫是否蝉联销冠在德国不存在疑问,唯一的疑问是它和第二名的优势有多大。事实上自从1974年高尔夫出生以来,在绝大多数时间它都是德国市场的销冠,当然在全世界高尔夫卖得也非常不错,至2015年,高尔夫累计销量已经超过3000万辆,是真正的世界级名车。

  2、大众帕萨特 年度销量97586

  帕萨特2015年卖出了97586辆,相比去年的72153辆,同比几乎暴涨35%,考虑到德国市场只有区区300万辆,这个销量已经占到了全德汽车销量的3%,如果这个3%的份额拿到中国,那么它的全年销量应该是75万辆,超过国内任何一款车型销量,几乎相当于整体B级市场的总和。顺便说一句,帕萨特在国内的销量也非常不错,2015年卖了20.5万辆,排名市场第一,而正宗帕萨特(迈腾)卖出了15万辆,排名市场第二。

  3、大众POLO 年度销量 69867

  这款A0级别的小车销量非常稳定,长期保持着市场前三的位置,一直很奇怪,平均身高1.8米的德国人是如何钻进一款A0级小车的时候,后来看到法国人可以轻松钻进更小的标志208,很快就释然了。

  4、奔驰C级 年度销量67549

  在榜单的第四名位置,终于出现了非大众的品品牌,更重要的是,这个位置不是宝马3系,而是宝马3系的死对头奔驰C级,这几年奔驰C级的发展势头一直不错,在德国已经连续几年以两位数增长,而在中国市场,奔驰C的成绩更为出色,2015年卖出了8.5万辆,同比增长140%,12月份更是历史性地超过万辆。

  5、大众途观 年度销量58978

  对于这款车,中国人的感情非常复杂,2015年更为复杂,作为大众神车的代表,途观在国内一直神一样的存在,把持SUV市场销冠多年,仅仅在2年前,买一辆途观还需额外加钱,2015年当然不需要了,途观的销量已经被一众自主品牌超过,最近几个月,途观连前三的位置都没保住。不过在德国,途观依然是最畅销的SUV。

  6、斯柯达明锐  年度销量57907

  这个位置本来应该属于速腾(捷达),但是很可惜,速腾实在是有点小贵,于是务实的德国人纷纷抛弃了速腾,选择了同平台、同底盘、同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明锐。但是国内情况恰恰相反,即便现在的全新明锐比速腾领先一代,而价格便宜得多,可是速腾门前还是车水马龙,明锐的销量依然不如速腾的一半。

  7、奥迪A3  年度销量57858

  又是一款大众车,至此在排行榜前七的排名中,大众集团已经占据了6个位置,奥迪A3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小车,如果你只喜欢小型两厢车,但是又对豪华品牌情有独钟,这款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近在国内卖得也非常不错。

  8、欧宝雅特  年度销量56079

  这款车很多人觉得陌生,其实就是国内刚刚上市的威朗GS,GS在国内刚刚上市一个月,销量微不足道,但是在德国老家,卖得还非常不错,这款车的最大优点就是有着直追跑车的优异的操控性,也是风靡欧洲的最大原因。

  9、欧宝克赛 年度销量 52741

  这款精致小车,有着排量很小但是非常先进的动力系统和丰富的配置,虽然长度不到4米,但是因为内部空间大,机动灵活,非常受到欧洲人喜欢,32年的历史卖出了1200万辆,平均每年卖出三十多万辆,而且几乎都是卖在了欧洲。

  10、奥迪A4  年度销量 52493

  又是一款大众,在排行榜的前十中,大众占据了7个席位,堪称绝对优势,再考虑到奔驰也是德国品牌,欧宝也是德国血统,实际上前十全部都是德系车,德国人的爱国情结真的另国人汗颜。奥迪A4的销量去年4.8万辆,2015年卖出了5.2万辆,部分愿意是8月份全新奥迪A4售价不过3万欧元,还是1.8TFSI的版本,看看人家的价格,再比比国内,竟然无言以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明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