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乐视超级汽车:PPT做得还是不错的

2016年01月07日09:46   轮语汇  作者:王慧   我有话说

  概念车就是概念车,这种车即使有人买也是富豪或富二代的玩具,其真正用于日常使用是不太行的。

  豪华电动汽车圈的江湖味愈来愈浓,造势一年多的乐视超级汽车,终于将图纸“升级”为概念车。

  美国当地时间2016年1月4日晚8点,在乐视与Faraday Future(FF,法拉第未来)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法拉第携战略盟友乐视以及首款概念车型FF Zero1亮相。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汽车、技术、互联网和云、娱乐内容等方面开展深度共享与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互联智能交通工具与出行方式。

  “法拉第,怎么这么熟悉?”不知道的还以为乐视投资了法拉利,其实法拉第和法拉利真的没有一丁点关系。这家位于加州嘉丁拿市(Gardena)的初创公司,虽然才成立1年多的时间,但一点都没有“初创”怯生生的样子,其产品负责人声言要建10亿美元级别的工厂,对于电动车而言,显然是大手笔。

  在舆论宣传上,这家公司甚至还将电机学奠基人(法拉第)作为公司名字,可谓创意十足。除了造势,这个“法拉第”还私下暗暗到处招兵买马,挖了不少特斯拉、宝马等企业的墙角。总之,现在就是蓄势待发。

  早在2014年12月9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首次在微博宣布正式进军电动汽车界。他宣布,未来要复制乐视生态垂直整合模式,通过完全自主研发重新定义汽车,最终打造出最好的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贾跃亭希望借助超级电视垂直整合生态模式打造超级汽车生态模式,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中国特斯拉”。

  贾老板微博一发,连美国媒体都看好他。美媒体称贾跃亭为中国马斯克,有能力“颠覆”汽车产业。“法拉第”的到来,令豪华电动车的争夺戏也越来越好看了。不过,互联网领域风云变的太快,汽车的市场考验更残酷,初入华风头十足的特斯拉如今在市场上也陷入了泥潭,还停留在概念阶段的乐视超级汽车,是取代特斯拉,还是要步它的后尘?

  “PPT上”的超级汽车

  据新闻发布会对外披露的信息显示,FF Zero 1是一台纯电动车,四个车轮配有四部电动机,最大合并功率超过1000马力,0-96公里/时加速在3秒以内。FF Zero 1还具有自动驾驶的功能,在日常道路以及赛道上都可以进行自动驾驶。

  FF Zero 1概念车代表了VPA契合灵活性稳定性安全性,可根据需要型号增减电池串;不需要重新设计车,提高效率非常重要;VPA可以提供非常多可能性,在此基础上衍生出奢华轿车、跨界车、SUV和皮卡。

  FF设计负责人RichardKim表示,FF Zero 1概念车,并不是一辆概念车而是一辆有概念的车,用来测试未来产品的一辆车,FF的团队的工作就是拒绝丑陋,核心概念就是由内而外设计这辆车,自动驾驶离我们越来越近,其目标就是如何让车内时光越来越舒适。

  据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丁磊介绍,按照乐视汽车“SEE计划”,是要打造一个开放闭环的生态系统,借此来集合所有可能的资源,用于汽车开发、销售以及使用。“SEE计划”的目标不仅在于汽车制造,也涵盖了与汽车相关的方方面面。

  听完乐视+FF大咖们PPT的演讲,有一个感受,要是能早点开上此款车,想想都激动。

  不过,概念车就是概念车,这种车即使有人买也是富豪或富二代的玩具,其真正用于日常使用是不太行的。目前虽然推出了概念车,但样车还要等到4月的北京车展,而量产车型则至少要等到2017年才能见面。

  最近两年,要颠覆传统汽车行业的消息也不少,博泰造车、蔚来汽车、游侠汽车,小米造车诸如此类的不胜枚举。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PPT做得漂亮!难怪有网友表示,这是一辆诞生在PPT上的超级汽车。

  真正的考验在后面

  或许贾跃亭与别人不同,乐视能否在汽车行业走的更远,都要看概念车能否最终量产。

  其实,贾跃亭的眼光还是不错的,他选中的法拉第虽然是一个初创公司,但拥有一支全球化的汽车和技术专家高管团队。FF目前约有550人,其研发团队包括从特斯拉、宝马等企业挖来的众多技术人才。FF ZRRO1由宝马i3、i8概念车设计者Richard Kim打造,前特斯拉高管尼克·桑普森(Nick Sampson)是FF产品研发副总裁。公司目前拥有的这些雇员,均具有能源、航空、设计、汽车和技术行业的深厚背景。

  2015年12月10日,法拉第未来正式宣布将在位于内华达州的北拉斯维加斯建设其北美最先进的制造工厂,总投资额为10亿美金。(贾跃亭也是投资人之一)同时,美国内华达州政府还对法拉第未来给予了高达3.35亿美金的税收及资金优惠奖励。

  不过,乐视和法拉第遇到的真正挑战,在于如何尽快形成盈利能力,车造的再炫,赚不到钱依然是失败。

  汽车分析师曹鹤直言,真的造车涉及多方宣传和多种战略,汽车超长的产业链,再加之成千上万个零部件,一旦真正开始实施很多问题的矛头就要凸显出来了。“丁磊能够呆多长时间,乐视能否最终造车成功,还得看汽车行业的发展规律。”

  造车是个费钱费时的“苦活”,而且还得得到业界巨头的帮助(没有丰田和奔驰的帮忙就没有特斯拉)。

  即便是乐视和法拉第在短时间内真的造出了量产车,依照特斯拉从“神坛”上被请下来面对残酷市场的经历,想要大规模推广来赚钱,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毕竟买车不是买手机和电视那么简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