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小排量减税成刺激A级车消费的"第三驾马车"

2015年12月09日16:07   轮语汇  作者:屠肆刀客   我有话说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A级车应该是购车消费的首选了。一方面是价格可以接受。另一方面性能上可以达到要求。而现在国家启动实施的小排量消费刺激政策,则构成了刺激A级车消费的“第三驾马车”。同时,A级车市场也向来是厂家的必争之地。

  之所以推荐经典世嘉,首要原因是其价格优势。最新上市的经典世嘉,推出手动风尚、自动风尚及CNG手动共计三款车型。其中,手动风尚型售价9.58万元,自动风尚及CNG手动车型售价均为10.38万元。且经典世嘉全系均可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

  相比现款世嘉10.78万元的起售价,经典世嘉起售价整体降低了1.2万元,而整体配置并没有减少。在车辆设计方面,经典世嘉更新了产品logo,采用了CLASSIC文字,银白镀铬字体,安装在车身左前翼子板,整体设计更具艺术效果。内饰则提供深、浅两种风格,主面料采用了树叶纹理形状,更显年轻时尚。

  聊完价格,现在再说说性能。12月2日是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共查获“路怒”等违法行为1733万起,同比上升2.8%。个人以为,拥堵是导致“路怒”的重要原因之一,长期的拥堵而不能得到发泄,自然积怨成疾引发“路怒”。

  其实,即使拥堵了,也还是会有短时的畅通。在这有限的短时畅通中,如果能在保持安全的前提下,爽一把是不是就不怒了?那对车的性能就要有要求了。上市7年多来,操控性也一直是经典世嘉的大卖点。

  经典世嘉搭载的1.6L CVVT发动机,可爆发出86kW/6000rpm最大功率和150Nm/4000rpm最大扭矩,而百公里油耗仅6.7L,兼顾高性能、低油耗。当然,享受速度与激情,还得有赖于CRD苛刻道路调校的底盘系统,其带来的指哪打哪的灵活反应,操控感十足。

  最后再来聊聊“第三驾马车”。各种优惠政策,历来都有执行的期限,小排量减税也不例外,来年年底就将结束。而在不久前,北京放出一个“更严格治堵”的信息。个人以为,“更严格”应该不局限于收拥堵费,还可能更严格的限行,更严格的限购政策。地方利益,总要服从或服务于全局,或许北京的“更严格”要到2016年底才实施。

  我们的政策向来是吃颗枣与拍一下屁股相结合。本轮小排量刺激后,下一步很可能就要打屁股了。北京的示范效应可能比“更严格”本身对市场更具杀伤力,极可能会有很多城市跟着学。基于吃一堑长一智的心理,建议有消费需求的要抓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