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SUV不约而同齐聚36.98万价位会有什么后果?

2015年11月18日10:42   轮语汇  作者:晓程   我有话说

  上月29日,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第二款车型——全能全地形豪华SUV路虎发现神行上市,S版、SE版、HSE版、HSE LUXURY版四款不同配置的车型,起价36.8万元。

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

  不是冤家不聚头。呼啦啦地,笔者发现若干车型价格不约而同地齐聚36.98万元价位:纯正美式豪华SUV凯迪拉克SRX 36.98万起;丰田普拉多36.98万元起;进口帕杰罗36.98万元;福特锐界3.5L四驱自动精锐型36.98万……

  奇瑞路虎发现神行价格还略低了一点。是要从36.98万元价位圈子里脱颖而出吧?

  这一价位外围的车型,有很多也陆续往这个圈子里钻:中级进口SUV起亚霸锐现金优惠40000元,正好跌到了36.98万元价格线上。

  这是全地形SUV的敏感价格线。

  达到了这个价格,就进了这个敏感价格圈子,进了全地形SUV的圈子。这个圈子里的车型,无一不是硬派越野,也都有些资历和故事,四驱是少不了的,排量至少2.0T,有的还是7座。

  36.98万元起价,这里有一个定价艺术。

  30万刚过,40万不到,预算在30万元上下购车的消费者,跳一跳够得到;上完牌照之后,可以在花费控制在40万元以内;车型有档次,够豪华,各种配置都齐全,价格也不太高。这的确是一个具有诱惑力的敏感价格线。所以,多种车型,不约而同,一起踩在了这个敏感价格线上。

  然后呢?

  然后就会有故事发生。

  奇瑞路虎发现神行,价格下探了一点点。仅仅这一点点,就足以让他在这个圈子里脱颖而出,非常扎眼,又因为是新车,就更惹人关注。

  这还不是故事的全部。

  这么多款36.98万元的新款SUV,价格线齐刷刷的,自然是飚在一起较劲呢。一条线绷得紧紧的。假如有一款车降价,过线,低眉争宠,势必引起整个圈子的骚动恐慌;加入圈子里有销量不佳的车型降价,其争夺其它车型销量的企图也便暴露无遗,于是很容易引起整个圈子的连锁反应,整个价格线必将下压。

  比如,一汽丰田普拉多,就紧紧地卡在这条敏感价格线上。这条线能不能守住,目前看很难说。路虎发现神行往下走了,拉低了价格敏感线,作为豪华品牌,其举手投足影响甚大,对一汽丰田普拉多的顽固价格,产生了撼动作用;丰田合资车型中的广汽汉兰达,发动机换了2.0T,动力响应积极,变速箱也焕然一新,这比普拉多就更有竞争力了。而且,一汽丰田普拉多的低配版,还是手动,最大功率只有117KW,相当于一个中级车的动力,但车身重量就重多了,典型的小马拉大车,高速上提速很慢,起步也很肉,屡屡被人诟病。价格高,车子又不够好,口碑影响在下降,负面评价多,内外夹击中,一汽丰田普拉多的低配版车型,保持目前的价格,难上加难。

  这些车型中,率先降价的,必是一汽丰田普拉多无疑。

  随后的连锁反应就很明显了。价格纷纷跌落,将是这个故事的结局,也是各路豪杰一起猛挤独木桥的后果。

  最让人费解的,除了一汽丰田普拉多低配版动力弱价格高之外,还有一个奇葩现象:车身长度和轴距都不如奇瑞路虎发现神行的路虎的老弟奇瑞路虎揽胜极光,价格居然比发现神行高出3倍。这还是官方降价之后的价格。除了真皮座椅和驾驶座副驾驶座记忆功能等配置之外,两车几乎相差无几。价格高3万,凭什么呢?

  很显然,奇瑞路虎发现神行定价实在。而这个定价,很可能将奇瑞路虎揽胜极光的高价格拉下马来,低配版价格再降4万不是梦。

  全地形也好,专业越野也好。在城市SUV车型的挤压下,这些高端豪华SUV小众车型的日子越来越难过。再加上圈子里贴身肉搏,降价促销,势在必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奇瑞 发现神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