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安格离任 宝马要“悦”还是销量利润?

2015年11月12日10:06   轮语汇  作者:孙晓红   我有话说

  有些突然,头一天还在朋友圈看到宝马中国赞助的上海马拉松活动,以及宝马中国老板安格的消息,第二天就看到了安格离任的消息,在消息还没有大面积扩散的同时,宝马中国也宣布了官方消息,确认安格离任。

安格安格

  宝马中国销量下滑

  与之前史登科时期在中国的高歌猛进有所不同,今年宝马在中国的表现欠佳。

  据公开数据统计,今年前9月,宝马中国销量为342683辆,同比增长2.0%,但宝马集团前9月增长7.5%,中国区增长逊于全球增幅。而之前,中国区增长是远远高其全球增长率的,中国是宝马的重要市场,重要掘金地。宝马当然不能容易这样的过失。

  此外,更有消息灵透人士透露说:安格离任,其实更对那51亿对经销商的赔偿金有重大关系。据测算,这51亿赔偿金其实差不多是宝马中国一个季度的利润。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就算赔了这些钱,宝马在中国的销量也并没有得到提升,依旧下滑不止。

  这就难免令宝马最高层对安格失望了。

  车型引进问题

  有许多人认为,由于今年中国车市整体下滑,所以安格算“来得不是时候”,但是,请再对比一下宝马的老对头奔驰,奔驰似乎并没有受到市场整体下滑多少影响,反而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今年前9个月,奔驰在华销量近26万辆,同比增长33%,实现连续增长31个月。虽然说相比宝马还有8万辆的差距,但是一个增加一个下滑,奔驰反超宝马,似乎也在不远。

  奔驰的增长,大家认为原因之一是国产车型丰富,特别是SUV车型,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包括奔驰GLK,全新GLA双双大卖,马上广州车展还要上市GLC。很明显没有分到多少SUV细分市场的蛋糕。也就是说,车型引进上,宝马还需要多做考虑。

  倒是安格非常重视新能源方面的布局,i3,i8引入中国,并且在9月启动“即时充电”战略项目。“目前,宝马是所有豪华汽车品牌中在华唯一一家提供最丰富的新能源车产品的公司,其新能源车产品包括3款纯电动BMW i3、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BMW i8,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豪华商务车型BMW 530Le,另外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AV车型BMW X5 40e也将于今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但是,新能源项目就目前为止,在中国也难说启动按照企业行为准则,一定是先保最能赢利的项目再谈未来。也许再过两三年,新能源这块会给宝马带来收益,但是眼下,明显为时过早。

  就如同离任的大众老板文德恩说,他并不知道有人造假对造假感到震惊一样,安格也未必就知道太多情况。

  据闻下一任宝马中国老板康思远甚是中国通,要想真正的实现“宝马之悦”,要在多个方面进行考量,销量提升,利润也会滚滚而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