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蓝鸟8折才会走量 奇特造型会赢得用户么

2015年10月27日10:46   轮语汇  作者:桑之未   我有话说

  10-26,东风日产蓝鸟上市,售价区间为10.59-14.39万元,自动挡12.39万起。

  以自动挡价格来看,竞争对手为卡罗拉、昂克赛拉、凌派等,这些车型自动挡款目前市场零售价最低85折起,市场零售价9.98万,差不多有1-2万不等的优惠。

  东风日产蓝鸟是台湾年轻设计师刘恩泓团队的设计产品,强调创新与独特,仅在中国销售,实际上蓝鸟东风日产廉价车产物,从设计之初就考虑降低成本。

  蓝鸟造型奇特主要是吸引年轻用户群体,不过,中国的年轻用户更希望有一款“颜值”高的车型,而不是一辆造型奇怪的车。

  蓝鸟与轩逸尺寸相仿,拿自动挡蓝鸟的价格与轩逸的竞品卡罗拉、昂克赛拉、凌派比较,单纯从价格上看已无优势;卡罗拉9月产量22143辆,昂克赛拉9月产量8018辆,凌派17062辆。蓝鸟能抢得过竞品么?

  拿蓝鸟与轩逸比较,轩逸9月产量30459辆,多为1.6L车型,1.8L车型仅生产608辆,东风日产用老款轩逸+新款轩逸组合打市场。老款2012轩逸10.98万自动舒适,市场零售价82折8.98万,优惠2万、新款轩逸自动挡13.78万自动尊享,市场零售价81折11.18万,优惠2.6万;蓝鸟自动挡最低款售价12.39万,卖到什么价位才能走量呢?8折9.9万?还是7.5折9.3万?

  东风日产在轩逸之下,一直缺少一款与威驰、锋范相竞争的产品,阳光车型太老,以前有颐达,产品力更差,直接停产给了启辰。像锋范9月产量6799辆,威驰9月8638辆,这两款车型更新后,销量一直稳定,在这一块销量,东风日产是弱项。或许蓝鸟就是担负与威驰、锋范PK的角色,在产品力不成的情况下,只能拼价格。

  蓝鸟的诞生,又给东风日产的经销商出了一道难题,蓝鸟怎么卖?卖多少钱合适?一个月会配多少资源?兄弟车型轩逸自动挡款都81折了,蓝鸟或许8折才可以适应市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