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我试试”能否成为汽车电商突破口?

2015年10月22日10:05   轮语汇  作者:祈雨   我有话说

  汽车电商虽然看起来很热闹,但是无论是在天猫还是京东,汽车始终没能像其他产品一样卖得风生水起。可以说现在我国汽车电商的状态,正处在理想很美好、可惜现实很残酷的尴尬境地,因为始终还有诸多的瓶颈没有解决。

  最紧要也最关键的就是试驾的问题。

  我们平常上天猫买个零食、甚至买个手机电视什么的都很正常,看看图片看看评价就可以入手了,因为这些产品就算图文略有不符,问题也不会太大。但是买车就不一样了,我想再有钱的土豪,再买车之前总还是想试乘试驾亲身感受一下,体验感很重要。

  可是目前,汽车电商根本无法给消费者体验。消费者在这些电商网站仅仅可以实现买车的第一步:看看参数看看介绍。如果真要落实到决定销售的关键环节——试驾,电商就没辙了。无法提供试驾,消费者最终还是得回归4S店。

  新浪汽车推出的“我试试”平台,正是要将汽车电商缺失的环节连通。借助“我试试”的平台,消费者在产生了试驾需求之后,再也不用非得去4S店试驾,而是可以直接通过“我试试”进行网络预约。这样,消费者在试驾结束后如果产生了购买需求,仍然可以回到电商平台进行购买。因为试驾过程本身并没有与4S店产生直接联系,所以就避免了电商客源因为试驾而被4S店中途劫走的情况。

  当然,解决电商的试驾问题只是表面的突破,“我试试”的这种模式对于汽车电商更深层次的意义,还是在于能够掌握潜客。没有人会因为无聊而大费周章的去预约试驾,除非是真的想买车。“我试试”获取了这些极有价值的潜客信息,就相当于已经把银子提前握在了自己手中,这时候要考虑的就是是要把这银子给4S店呢?还是天猫呢?当然,如果“我试试”接下来自己有野心把销售这一块也做起来,那自然就能达到利益最大化了。

  就现在的状态来说,汽车电商的生态圈仍然没有完善。虽然“我试试”的出现已经能够弥补汽车电商在试驾环节的空缺,但相比传统4S店,汽车电商在后续的金融服务、上牌服务甚至送货服务方面都还有许多的问题要思考。所以,现在的汽车电商平台依然任重而道远,只待建立起健全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那么打破以传统4S店为核心的汽车生态圈自然指日可待。

  很欣慰的是,从“我试试”的出现,我们已经看到汽车电商开始在朝这个方向努力做实事了。接下来我们就静观其变,等待汽车电商突破蜕变的那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