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孙勇加盟中德诺浩 投身汽车互联职业教育

2015年10月19日10:16   轮语汇  作者:金超   我有话说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潮中,又一位资深媒体人投身下海大潮。据悉,中国汽车报社副总编辑孙勇经人民日报社批准,已办完辞职手续,日前正式加盟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出任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孙勇是国内汽车界知名的跨界人才,拥有一般人少有的汽车传媒和汽车企业双重工作经验。其1994年进入新华社从事汽车新闻报道工作,先后任新闻信息中心记者、主编,《经济参考报》汽车周刊编辑部主任;2003年开始投身企业高层营销职场,先后任奇瑞汽车经管会成员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南京菲亚特副总经理兼商务部总经理,国机汽车(中进汽贸)董事、副总经理;2012年底回到新闻界,任人民日报旗下的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董事、副总裁兼中国汽车报社副总编辑。21年的汽车媒体和企业高级职位的从业经历,使其拥有丰富的行业背景、人脉资源和管理经验。

  据了解,吸引孙勇加盟的中德诺浩由清华科技园(启迪控股)等单位共同投资创办,致力于提供国际认证的汽车高技能技工人才培养的整体解决方案。其十多年前第 一次创业时,与德国手工业协会、中国高职院校合作,引进德国汽车职业人才的培养标准、“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及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严格按照德国标准开 办了第一家中德诺浩汽车学院,获得中国专科学位证书与德国手工业协会职业技能资格证书的毕业生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并赢得广泛好评。从2012年起,中德 诺浩开始采取校企合作模式,与国内众多中、高职院合作办学,为学校提供从汽车专业人才培养的标准、课程内容包、教材、教师培训和认证、教学支持,直到认证 考试、就业服务等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通过与中德诺浩的合作,这些职业院校汽车专业的整体办学能力及品牌均得到了明显的提升。目前全国合作院校已达 170多家,合作项目学生突破2万人。中德诺浩的教学模式获得了教育部的高度评价,专门下发“中德诺浩高技能汽车人才培养助推计划“的正式文件,全国筛选 100所合作院校使用中德诺浩的汽车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从而推动职业院校进行课程改革,提升汽车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目前,中德诺浩已踏上了第二次创业的新征程,有一系列新课题需要解决。比如,面对互联网大潮,如何做好汽车职业教育互联网+这篇大文章?如何完善和提升汽车职业教育服务产业链的竞争力?如何利用资本市场的新契机,使公司发展成为中国汽车职业教育的领军品牌?孙勇的加盟,有望助力中德诺浩开启新的精彩篇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