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一汽大众或是购置税新政最大受益者

2015年10月16日17:09   轮语汇  作者:屠肆刀客   我有话说

  个人以为,今年的十一前后有三大新闻,一是青岛大虾;二是TPP取得实质性突破;三是10月1日起,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其中,最后一个,无疑是目前对国人生活影响最大的。

  约有两类群体直接受购置税新政的影响。一类是因此省钱的人,因为这个政策现在仅有五个季度的有效期,他们会因此抓紧时间消费。这应该也是政策出台的最主要目的——打折的口号喊得再响、再动听,目的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促销,小到个体,大到国家概莫能外。另一类是汽车生产企业,而一汽大众很可能成为此次新政最大的受益者。

  受经济总体形势影响,近两年中国的汽车市场也迎来了“新常态”,几乎各汽车生产企业都出现了增长放缓、销量下滑,至今年的六七月份,市场已开始弥漫悲观情绪。作为市场的领头羊之一,彼时一汽大众的产销情况备受市场关注,对其唱衰的声音不时响起。再加上前款速腾短轴的影响还在,一汽大众面临的市场环境显得颇为不利。

  但咱们有句老话“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何况上述情况根本没有影响到一汽大众的筋骨。7月份起,一汽大众已开始绝地反击了,7月份乘用车销量10.09万辆、8月份13.09万辆、9月份14.63万辆。“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受市场大环境影响,所有企业的销量同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但一汽大众已经“逆水前行”,销量环比大幅增长。

  何以如此?应该是得益于一汽大众长时间的市场积累吧。就速腾为例,笔者也算是老速腾的车主了。一年多前购车时,我赶上了后轮悬挂从非独立悬挂到独立悬挂的过度,断轴门已经开始。在比较了福克斯、科鲁兹、明锐、C4L等一圈之后,还是选了速腾,虽然那时速腾还是老款发动机,造型也没现款时尚。但与竞品车型相比,速腾总能找到很多让人心动的地方,这些心动点可能并不直观,却能慢慢体会。

  此次购置税新政,一汽大众品牌旗下迈腾、速腾、高尔夫、宝来、捷达等五大主力产品的35款车型,可享受优惠政策,受惠车型销量占整个大众品牌在售车型总销量的85%以上,成为受惠范围最大的国内合资车企之一。按照官方指导价初步估计,每辆受惠车型将享受约2700-9000元不等的购置税优惠。另外,大众品牌在售的产品中,有9款车型还可享受国家3000元的节能惠民补贴,这两项相加,部分车型最高可节约超过1.2万元的购车成本。再以速腾280TSI旗舰版为例,官方指导价为185800元,应缴购置税约14200元,购置税减半则只需7100元。再加上此前3000元的国家“节能汽车惠民补贴”,用户购买该车型将获得超过1万元的优惠补贴。

  在8、9月份销量连续环比大幅增长的基础上,购置税新政无疑会进一步刺激一汽大众的销售业绩,应该可以预期,一汽大众在10、11、12三个月的销量环比增幅保持两位数应该不是问题。消费税新政对一汽大众是个好消息,对整个大众品牌应该更是一个好消息。而一家企业的产品,既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也符合政策要求,足以说明这家企业一直以来都是很努力的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大众 速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