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马后炮系列1:建议C4世嘉上市时间提前

2015年10月15日13:44   轮语汇  作者:屠肆刀客   我有话说

  形容一个人“外表秀丽,内心聪慧”,古人用的词是“秀外慧中”。假如你遇到“秀外慧中”的人,会怎么样呢?蒲松龄在《聊斋志异·香玉》中给了一个范例——卿秀外慧中,令人爱而忘死。想来惭愧,我们大多数人可能都还停留在“爱得要死”的阶段,距“爱而忘死”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C4世嘉C4世嘉

  上月初的成都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就推出了一款“秀外慧中”的车——C4世嘉。当年C4L上市的时候,大家可能还感觉有点奇怪,有必要在同一级别上布局两款车么?C4世嘉露面后才进一步明白,其实人家可以布局三款。这一招实在精明。世嘉、C4世嘉、C4L所在的级别,是市场竞争的关键点,那么三款高、中、低搭配的车对拓展市场就太有利了。

  东风雪铁龙将C4世嘉定位为高效能中级车,其“秀外慧中”来自欧式新平衡主义设计理念,并刷新了东风雪铁龙的设计风向标,实现了在平衡中出挑。

  整车在平稳的姿态中,通过型面变化和线条韵律,使得C4世嘉整体稳重、和谐但又内含律动。大气稳重的整体外观,前脸与前大灯一体,以横向贯穿形态,拉宽视觉感受,平衡、大气;简约却又非常考究的腰线设计,并不追求浮夸的效果;尾部C柱流畅,结合微微上翘的尾翼和略带曲线的腰线,视觉效果非常的动感;双回旋型的尾灯看上去非常深邃,点亮之后具有3D效果,极易识别。

  同时,前大灯采用熏黑设计充满科技感,家族C型灯眉设计更显灵动;直立式晶钻LED日间行车灯年轻动感,提升整体豪华科技感的同时提升行车安全性;搭配镀铬饰条的横向上下格栅更显档次;流线形腰线设计以及轮毂又为整车增添了时尚感;尾灯造型继承了2013年的概念车Technospace的造型元素,与大灯呼应,将半封闭、简洁的单体元素进行重复排列,个性又时尚;后备厢的鸭尾造型,与前裙搭配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此外,在车内,C4世嘉的内后视镜具防眩目功能,可以有效减少驾乘者长时驾驶的视觉疲劳,为驾乘者保驾护航;听觉上,优质的座舱隔音垫和遍布全车的阻尼片减振又减声;嗅觉上,环保内饰不仅低污染,特殊气味消减工艺还能有效的减少气味挥发。细节上的平衡兼顾,使得C4世嘉驾乘省时省心又省力。

  除了“秀外慧中”,C4世嘉现在还面临着大卖的两个机遇。

  第一,1.6L乘用车购置税新政。在汽车市场随着经济形势一起步入新常态,销量滞涨后,国家发出大招:今年国庆节起的五个季度内,购置1.6L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毫无疑问,对消费者来说这太刺激了。

  第二,在遭遇速腾断轴门后,大众在全球范围内遇到了更大的危机——造假门。同样是断轴,速腾比之前的翼虎要痛苦得多,其对大众在中国市场地位的影响不可不谓深远。曾经价格坚挺的德系车,经此之后,虽加大优惠力度,但仍难保持销量。同时,中日关系仍不见好转迹象,日系车头顶虽没有悬着一把刀,但却总有把锤子。德系、日系受影响,那自然就要有人来分蛋糕了。

  基于上述原因,真心建议C4世嘉早两个月上市,充分利用好这些风口。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