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优信狂砸三千万 二手车市场到底有多壕?

2015年10月10日14:57   轮语汇  作者:江南小宋   我有话说

  尽管对优信二手车在中国好声音投放的广告意见分歧巨大,赞同的认为这种最简单直接的轰炸式投放让优信二手车一夜成名天下知,迅速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回报远远超过了付出;反对的认为广告太LOW,而且优信二手车没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竟然导致后台直拦宕机,花的钱可能会打水漂,不划算。

  但有一点是大家都认可的:优信二手车是真壕,敢花三千万投放60秒的广告,加上聘请11位当红明星及其他营销费用,优信二手车此次投入的费用应该在五千万以上。在车市不景气的大背景下,连豪华品牌也不敢有如此大的手笔,而在此之前优信还投资1.8亿冠名了爱奇艺《奔跑吧兄弟3》,还赞助了爸爸去哪儿。

  优信当然不是打肿脸充胖子,人家是真壕,在过去一年内,优信已经获得了包括百度在内的两轮融资,融资总额超过四亿元。而在此之前,优信已经获得易车董事长李斌的天使投资。2013年,还获得来自君联资本、DCM、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以及腾讯的A轮投资。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投资方如此看好优信二手车?连李彦宏也要进来插一手,中国二手车市场的春天真的来了吗?

  单纯从数据上来看,中国二手车市场规模并不大,  2013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520.33万辆,同比增幅仅为8.60%;2014年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605.29万辆,同经增幅为

  16.33%;而2014年中国新车销量突破2300万辆,汽车保有量已突破1.3亿。

但如果从汽车市场发展的规律来看,我国的二手车市场可谓是名符其实的蓝海。

  但如果从汽车市场发展的规律来看,我国的二手车市场可谓是名符其实的蓝海。

3

  以美国为例,美国的二手车年交易量已经达到2500万辆,是同期新车销量1300万辆的两倍;德国为2.3倍,日本二手车也是新车交易量的1.5倍。保守预测,即使我国二手车与新车交易量达到1:1的水平,市场规模也在千万辆以上。

  同时,我国现在的汽车保有率仅为10%左右,欧美和日本的保有率则达到了60~80%,这也给二手市场的爆发留下了很大的增长空间。

  第三,国外二手汽车的购买对象主要为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大学生或刚毕业的年轻人,但我国大学生购汽车的需求还处于萌芽状态, 随着这些消费需求被刺激,二手车市场毫无疑问将会迎来大爆发。

  对于二手车电商来说,机会更多,2014年网上二手车交易占比已经由2013年的1%上升到了3%,随着汽车电商概念的普及,二手车网上交易的也会跟着增长。

  当然,对于投资者来说,他们看中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二手车背后的丰厚的利润。

  以美国市场为例, 二手车利润可占汽车行业总利润的45%,通常一辆新车的利润率不会超过5%,而一辆二手车的利润率普遍超过20%。

2

  有媒体就透露,相同一款车,都是在海南骏丰二手车门口拍照的!骏丰二手车在汽车之家上开价10.98万,优信二手车直接报价13万!利润可见一斑。

  有市场有利润,在新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大背景下,各大资本扎堆疯投二手车电商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了。

1

  至于用钱能不能砸出个未来,这还不是现阶段需要考虑的问题,用互联网思维来说,先把竞争对手砸死就达到目标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二手车 优信 市场 新车 交易量 优信二手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