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U信二手车:你确定卖的不是脑白金?

2015年10月10日11:31   轮语汇  作者:陈炼   我有话说

  “史上最贵的广告”,当这句话从华少嘴里说出来的时候,许多人充满了期待,很想知道这个史上最贵的广告会有什么样的大制作。

  ”上上上上,上u信二手车……“,当神曲出现的时候,许多人醉了。

  市场的低迷,让汽车从业者都过上了省吃俭用的行列,更不奢望能上《中国好声音》这样用钱堆砌出来的节目。初始,史上最贵的广告被u信二手车夺标的时候,作为汽车人士,一种被人仰视、沾沾自喜的情愫油然而生;而60’过后,顿觉胸闷,不是滋味。

  u信二手车:你确认你卖的不是脑白金?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兴起,汽车行业也不可避免赶上了“互联网+“的潮流。当然,作为传统实业的我,许多思维还是要跟上互联网才行,就譬如UBER、滴滴打车到现在还是在亏损,但是人家的市值已经上百亿以上。这一点我是需要脑补一下的。

  但再怎么脑补,都想不明白为什么可以花3000万抢一个广告段,却有勇气投放这样的神曲?

  首先,作为一个互联网+的公司,大把烧钱的核心目的是为了颠覆客户的消费习惯,譬如滴滴打车,之前是在路边手招的士,现在都用滴滴打车软件了。而象U信二手车请这么多大牌明星,烧了那么多广告费用,是为了颠覆客户什么消费习惯?还是仅仅是为了颠覆客户的审美习惯?

  其次,客户粘度才是互联网企业存在的核心价值和目的,对于京东这些互联网企业来说,经营的都是消费品,同一个客户都会有重复消费的习惯,譬如今天买个手机,明天买个厕纸,后天买个钢笔什么的,而对于一个二手车交易平台,即便在发达国家,一个人一年能买多少辆二手车?要知道打开U信二手车,除了海量车源信息外,其他什么都没有。

  再次,本来二手车市场最大的问题就是鱼目混珠,缺少一个规范的市场。所谓专业的事,专业来做。U信二手车的介入实际上可以解决到这些问题,譬如对二手车车价根据行驶里程、年限、车况建立一个评估体系,让消费者很容易看到这款车是否值得买。譬如U信二手车应该对加入的33000家做一个类似天猫、京东这样的诚信评估系统。

  但是打开U信二手车的网站,除了海量车源信息和琳琅满目的商家外,客户还要自备选车知识,自备火眼金星,难道一个客户会因为孙红雷在网上选一个根本不知道车况的二手车?

  第四,任何互联网+企业,无论是成熟的还是正在崛起的互联网企业,都必然要有一个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定位。U信二手车除了知道自己卖二手车外,更没有把自己的经营理念根植到企业运作下,就好比京东,客户喜欢上京东在于京东的物流体验。只有绑定了这些客户习惯,互联网+企业才有前途。

  但就目前为止,U信二手车除了请了一大帮当红明星为自己站台外,无论从广告制作,还是营销手段,亦或整个运营理念方面,都无从得知,U信二手车,目前透露出来的只有一点:我有大把的钱。

  如果连营销手段都如此粗糙的互联网掌舵人,真的有互联网企业运作思维么?

  互联网+是一个趋势,但是轰轰烈烈的互联网潮流并不意味着无节制的撒钱,如今的土豪般的大手笔,都只会给行业带来越来越多浮躁,浮躁的风行,并不有利于行业的发展。至少,在笔者看来,汽车电商,不该这么糟蹋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