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1.6升购置税减半征收 改写豪华车竞争格局

2015年09月29日20:45   轮语汇  作者:桑之未   我有话说

  9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汽车行业救市政策:创新分时租赁、车辆共享等运营模式。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二是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三是加快淘汰营运黄标车,确保完成到2017年全国基本淘汰黄标车任务。

  其中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对国内未来一年的车市走势影响巨大。2008年国家出手救车市,提出燃油税、整顿收费公路、推出节能补贴等,直接带动了国内自主品牌的发展。

  这次救市力度超过以往,购置税减半再叠加节能补贴(奥迪部分车型可以享受节能补贴),有的车型能享受万元的优惠。以奔驰售价32.58万c180计算,购置税27846元,减半13923元;将对国内豪华车市场也影响深远,奔驰C180L、GLA200、奥迪A3、Q3、宝马316均符合减免政策,未来新款宝马X1也在享受优惠之列。由于奔驰C、宝马3均是走量车型,奥迪A4L每月近万辆的销售量,这次并不享受优惠减免,对这个级别来说,竞争格局在未来一年中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本次政策推出对国内二线豪华品牌来说,更难,凯迪拉克、雷克萨斯、英菲、Volvo等销量会受冲击;尤其英菲尼迪Q50L、QX50、Volvo S60国产车来说,只能说是这是更差的消息,对其未来一年来说,如果不尽快推出小排量车型,在市场上竞争力会进一步被削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