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大众汽车排放造假事件的警示

2015年09月25日14:46   轮语汇  作者:董扬   我有话说

  大众汽车排放检测造假事件持续发酵,性质恶劣,全球汽车行业震动。该事件起于大众汽车公司被美国环境保护部查出该公司输美柴油汽车安装非法软件,故意规避美国汽车尾气排放规定,而最新进展是大众汽车集团CEO文德恩宣布辞职。文德恩在声明中表示感到“震惊不已”,我也同样感到“震惊不已”,我震惊的是这么大的公司怎么会犯这么低级恶劣的错误?!

  这一事件对全球汽车产业都是一个重大的警示,它提醒我们:汽车是对人民生活有重大影响的产品,汽车产业是对各国经济有重大影响的产业,它处于政府和公众严密而科学的监视之中,千万不要去造假!天网恢恢,众目暌睽,伸手必被捉!对这一事件,业界同仁千万别当笑话看,要引起我们足够的警醒。笔者刚从大众公司考察归来,本月18日,我参观大众公司的电池组装厂,他们还介绍:汽车不同于一般消费产品,对电池安全性的要求远高于消费电子业。显然,大众公司的另一些人忽视或轻视了这一点。

  同样的问题,在大众的其他车型、在其他公司还有没有?相关各国都在查。类似的情况,已有丰田、本田、福特等公司发生过。反观国内,我们中国品牌的企业和车型有没有类似情况?我想应该有。由于我们技术基础较弱,又由于我们市场监督不严,还由于我们消费者的不成熟和宽容,类似的情况一定是有的。所以业界全体同仁都要警醒:我们是支柱产业,我们生产的是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产品,我们一定要严肃认真!不要拿汽车和其他消费产品比,公众给了汽车以超过其他产品的热爱,我们有义务以百倍的严肃认真诚实科学态度去报答公众!

  大众汽车公司虽不至于一蹶不振,但消除此影响可能需要十年时间。对于我们尚且弱小的中国品牌企业,如果发生同样事件,就可能万刼不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