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SUV在市场上还能火爆多久

2015年09月24日14:14   轮语汇  作者:凌然   我有话说
法兰克福车展的SUV

  随着成都车展的落下大幕,这一次可以说让国内汽车企业收获颇丰。特别是,以SUV为主的中国车型广泛的推出,更使得原来不占市场份额优势的自主制造,一下子形成了当仁不让的生力军,这或许就是国内汽车在成都车展上的最大收获。相比较,尽管国际品牌也在SUV投入了不小的经历,但比较于国内汽车善于在市场上调头与转弯的经营理念,这确实让国内自主汽车发展、有了很大的希望。

  其实,在新阶段SUV如日中天的情况下,国内汽车能够顺势得到增长,这本身固然有令人心喜的一面。但也不能不看到,SUV毕竟只是单一车型,如果要寻求长远的发展,既需要在新车的类型上有较大幅度的拓展;也需要在其他车型方面,寻求更好地突破才成。特别是,对于自主制更需要把握住新制造特点,才能在日后的市场竞争中不落下风。如果,仅仅以为SUV火爆,就扎堆儿上的话,不仅不能从这类车型的局面中获得收益、还可能对其他方面的发展存在着作茧自缚的可能。所以,这就需要考验自主汽车如何从自身的优势方面出发,应对SUV市场的新变化了。

  仅从这届成都车展来看,自主汽车制造所推出的新车,越来越呈现出不同风格与不同程度的制造。像大型车与小型车的并举、跨界车的更多出现以及注重正向开发的特点等等,都说明了国内SUV车型,已不在简单重视同一类车型的推新,而是更多的注重系统化产品的拓展。在这方面,无论是老牌自主汽车、还是新生代企业,都在适合于自身打造的环节上寻求进取,这就更好的预示着,抢占SUV制造的制高点,已不再是国际品牌的专利。

  打造多元SUV是发展大趋势

  现在大型车制造层面,北汽福田、长安等企业的动作就尤为明显。谁都知道,福田作为一商用车制造的自主汽车,在转向SUV打造的过程中,不仅更多的认识到打造这类车型所需要的硬朗程度与耐久性品质,而且更从商用车的空间与功能特点等方面,将商用车理念植入到SUV的空间之中,这不能不说,福田打造大型SUV已经有了很好的新得。而行比之下,长安汽车,在CS75获得市场成功以后,更注重车型的技术延展与消费层面的深化需求。这仅可以很好的推进技术的延展、也能够是产品拥有更大的生命力,像他们所推出的CS75四驱车,就很好的保证了大型SUV在功能特点上的与消费者的贴近性。这不能不说,自主汽车已经意识到了,不断拓展自身品牌、已成为国内SUV发展的大趋势。

  相比之下,一些新兴的制造企业的发力,也呈现出喜人的景象。像成都本地企业野马汽车,不仅对自身打造的野马T70,进行了进一步的技术完善;也同时推出了更具吸引了的小型汽车,这就是新兴的自主制造,意识到了发展多元产品的重要性。特别是,他们更适合本地区环境制造的特点,也受到市场与消费者的欢迎。别的不说,在他们打造新型SUV的过程中,能够先更多的了解与掌握本地地貌与道路特点,从而在这个基础上推进技术的运用,这本身就是产品能在上市初期就取得很好业绩的关键,由此也足以说明,企业重视为消费者量身定制的新产品与新技术,已经成了新兴自主企业制造的重要特征。

  小型SUV打造为何能够一举多得

  从车展的展示来看,虽然各个自主企业都在力推SUV车型,但向小型化制造倾斜,已经是车展的一大现象。其中,既有像江淮这样的专心致力于小型车深化的制造模式、也有保持小型车发展的特征的新制造,这些无不都是对于小型车充满信心的体现。就拿江淮这一次推出的S2来讲,可以说是在S3市场成功的基础上,更推出的一款特点与性能均突出的新产品。这款车不仅在设计上技惊四座,而且也在技术等那个诸多方面,形成了小型车难得一见的新优势。这就进一步说明,小型车的发展,越来也成为应对市场需求的主力产品。仅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自主小型车的变化,正在向更专业、更系统的品牌化优势发生着质的转变。

  而在打造小型车层面,也不能不说,吉利所推进的金刚系列车型的逐渐转变,已经很好的形成了特点化、技术等方面的同步提升。这不仅在其他企业准备放弃小型车的情况下,金刚更能够坚守着小型车的制造;而且,也在吉利汽车的制造能力上,凸显出小型车的制造地位的无可替代性。虽然,现在的汽车市场是SUV的天下,但从SUV逐渐小型化的这个发展方向上就不难看出,未来注重小型化汽车,仍然有着巨大的市场前景。其实,再别人都社区小型车或轿车的同时,吉利能够保留金刚品牌、并逐渐使其拓展与升华的本身,就是构建优势的开始。

  平心而论,这届成都车展的展示文化,更好地突出国内汽车独立自主的特性,也同时预示着自主汽车要更好参与竞争的能动性。特别是,重视SUV的变化与根据自身优势打造并举,更突出了自主汽车丰富的新制造特点。所以,这就能很好的说明了SUV制造并不过时,只要企业能够与时俱进的发挥制造的技术特点,自然就会受到更多的消费者欢迎。试想,只要消费者欢迎,SUV市场仍然是非常广阔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SUV 自主 小型车 车型 火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