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奔驰有望入股宝沃 品牌定位似大众/奥迪

2015年09月22日10:19   轮语汇  作者:徐翀   我有话说

  德国汽车品牌宝沃复兴的第一款车型BX7已在法兰克福车展首发,并将于明年4月正式进入市场销售。近日,戴姆勒及奔驰双料CEO蔡澈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专门到访宝沃展台,观看新车并与昔日同事华立新畅聊。宝沃全球CEO华立新曾任戴姆勒东北亚及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也是smart品牌的创始人。在法兰克福车展现场,华立新对网通社表示:宝沃正在推进多元化融资,目前在与多家机构进行洽谈,但宝沃对有意入股的投资者,不仅看重财务投资,而更看重战略投资。另据德国媒体报道,戴姆勒集团有意入股宝沃,将其作为中端品牌产品的补充。此前戴姆勒曾入股超阿斯顿马丁,将其作为超豪华品牌的补充。

  戴姆勒集团与大众集团近年来在各个领域都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品牌,对奔驰品牌产生了很大压力,而大众品牌作为中端品牌,产品销量很大,可以有效摊销研发和制造成本。相比之下,戴姆勒集团则没有与大众品牌相抗衡的品牌。宝沃作为历史悠久的德国品牌,能够地与奔驰品牌产生协同效应,担任戴姆勒奔驰集团“中端品牌”角色,与大众品牌竞争,进入此前奔驰品牌不能进入的中低端市场。

  由于有着收购克莱斯勒失败的教训,戴姆勒对收购相关汽车一直比较保守。因此,奔驰未来与宝沃的合作或将采用类似与阿斯顿马丁合作的形式,先以技术而非现金的方式少量入股,并与公司团队逐步磨合,如果双方配合默契,公司在得到奔驰技术支持后经营状况改善,再加大持股比例。与美国品牌克莱斯勒不同,奔驰与宝沃的总部同在德国斯图加特,宝沃全球CEO华立新又曾长期在戴姆勒集团担任高管,宝沃核心管理层基本来自德国三大汽车集团,因而宝沃与奔驰有着类似的德国企业文化,双方合作更有基础。

  宝沃全球CEO华立新有着35年汽车从业经验,在戴姆勒集团任职期间,他曾成功创立smart品牌。在出任戴姆勒东北亚及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期间,他又成功地把smart品牌引入中国。华立新先生富有开创精神,乐于接受挑战,这对于宝沃这样一个刚刚回归的品牌而言,至关重要。华立新当初将smart品牌引入中国所经历的各种挑战及应对之策,将为宝沃未来进驻中国市场提供指南。

  华立新对网通社表示,宝沃到2020年全球销量要达到80万辆,其中最先销售的是德国及中国市场,后续将在金砖五国中的其他四国销售。首款车型BX7将在明年4月正式销售,该车型为与奥迪Q5同级的中型SUV,搭载2.0T引擎及双离合变速器,高配车型还将配备7座。第二款车型是与大众途观同级的中型SUV,该车型已设计完毕。未来宝沃将推出5款SUV,从A0级至D级。(网通社 2015年9月22日 北京报道)相关文章阅读:·奔驰新款A级将引入 动力曝光搭1.6T/2.0T2015-09-21·奔驰插电混动版中型SUV 百公里油耗2.6L2015-09-19·奔驰将推新豪华越野车 搭4.0升增压引擎2015-09-19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