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阿斯顿马丁将采用奔驰平台 推7款新车

2015年09月02日10:17   轮语汇  作者:徐翀   我有话说

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博士去年出任阿斯顿马丁CEO后,发布了第二个百年战略,对外宣布每年将发布一款新车。未来推出的新车包括3大系列,第一系列是超跑车型的推陈出新,第二系列是奢华型轿跑车,第三系列则是跨界SUV车型。新车计划共计7款,包括三款跑车、两款Lagonda超豪华子品牌车型,首款SUV——DBX以及品牌最顶端的光环车型,应该为表现阿斯顿马丁运动基因的超级跑车。以阿斯顿马丁目前财务状况,研发一款新车都很困难,7款新车的庞大计划,没有奔驰的支持显然是无法进行的。

阿斯顿马丁阿斯顿马丁

 据了解,奔驰AMG部门将为阿斯顿马丁此项新车计划提供引擎,以替代目前福特提供的V8及V12引擎。AMG提供的引擎包括V8 4.0T双增压引擎,V12 6.0T双增压引擎,此外AMG的V6 3.0T双增压引擎也有望出现在阿斯顿马丁的车型系列中。除发动机外,阿斯顿马丁还将全面应用奔驰车型平台,包括MRA后驱平台、MSA跑车平台,而超级轿跑车DB11将在奔驰S级Couper的基础上打造,首款SUV——DBX也将使用奔驰的平台。

阿斯顿马丁规划7款新车 将采用奔驰平台阿斯顿马丁规划7款新车 将采用奔驰平台
共享车型平台共享车型平台

 目前奔驰以技术入股的方式获得了阿斯顿马丁5%的股权,并且向阿斯顿马丁的董事会派遣了一名观察员。据英国媒体报道,戴姆勒有意全资收购阿斯顿马丁100%的股权,但因为此前克莱斯勒失败的收购案例,使戴姆勒对此事颇为谨慎。目前德国三大汽车集团的另外两家大众与宝马,已分别收购了英国的超豪华品牌宾利与劳斯莱斯,作为集团顶端品牌。奔驰自己曾打想造顶端品牌迈巴赫,但因缺乏文化积淀,运作并不成功。戴姆勒因此对阿斯顿马丁十分感兴趣。以技术入股而非现金收购的方式持有其5%的股份,并与阿斯顿马丁团队逐步磨合,进行深度合作,这种渐进性的收购方式,使奔驰处于较为有利地位,如果双方配合默契,阿斯顿马丁在得到奔驰技术支持后经营状况好转,奔驰再将其全部收购,是一个比较稳妥的方案。

戴姆勒持股5%戴姆勒持股5%
奔驰AMG提供引擎奔驰AMG提供引擎

 阿斯顿马丁的现有股东包括意大利私募股权投资基金Investindustrial、科威特投资公司Adeem Investment和Prime Wagon等。在融资开发新车型的问题上,阿斯顿马丁一直都面临着困境,而其主要竞争对手宾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等可以从母公司获得大量技术支持,并共享车型平台,大幅降低研发成本,这使得阿斯顿马丁在竞争中往往处于下风。在得到奔驰技术支持后,阿斯顿马丁放出豪言,要将销量推高至每年1.5万辆,是目前年销4000辆近4倍。

阿斯顿马丁经营状况逐渐转好阿斯顿马丁经营状况逐渐转好

 阿斯顿·马丁在福特门下时长年处于亏损状态,被福特出售后也长期没有实现盈利,2012年亏损曾高达2490万英镑。但近两年经营状况初步转好,2013年收入增长13%达5.19亿英镑,并首次实现150万英镑净利润,2014年税前利润创记录的达到6,600万英镑。在有利的财务状况支持下,阿斯顿·马丁增加了45%的产品研发投资,以增强竞争力。阿斯顿·马丁产品的毛利润率高达32%,但净利润很低,主要原因为全年销量只有4000台,很难形成规模效应。这也是所有超豪华品牌很难独立生存,相继被大型汽车集团并购的原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阿斯顿马丁 奔驰 新车 平台 引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