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纯电动发展不能只靠“阅兵不限行”

2015年09月02日10:05   轮语汇  作者:王林   我有话说
新能源车私人消费市场还处于黎明前的黑暗新能源车私人消费市场还处于黎明前的黑暗

早在7月底,北京市将实行限行政策的消息就已经得到证实,这次限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保障“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的顺利实施。

随着“阅兵”时间的逐渐临近,这种“交通趋紧”的态势则更加明显。有相关数据统计,北京范围内98%以上的车辆遵守了单双号限行规定;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停驶公车80%以上,此外还有1927家工业企业在纪念活动期间采取了停限产措施,数量比APEC会议期间增加了大约15倍左右。

而“限行”政策不仅仅在北京地区实施,毗邻北京的河北、天津地区,甚至山东、山西等地区都开始实施“限行政策”,这一轮“限行”政策被称为史上最严且范围最大的一次官方政策。

但是,当几乎所有的一切都在为“阅兵”让路的时候,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关于“纯电动车在阅兵期间不限行”的政策解读让北京乃至全国对新能源车抱有观望态度的消费者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改观。

北京,作为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其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起到的示范性作用不可忽视,尤其是在“阅兵”这一具有极大历史意义的特殊时期,“纯电动汽车不限行”这一新能源车在“阅兵”期间所受到的“特殊礼遇”将有可能成为助推整个新能源汽车再度快速发展的一大契机。DENZA腾势、北汽EV160等产品无疑是最受益的一类。

众所周知,在“纯电动阅兵不限行”政策之前,已经有包括《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管理办法》单独摇号、地方财政补贴等一系列新能源汽车产业利好政策出台,覆盖新能源汽车购买、上牌、出行、充电等各方面,新一期北京新能源汽车摇号中签率仅有40%就已经说明了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的态度转变。

但是,要看得到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发展不能仅仅依靠“阅兵不限行”这种政策红利。在看到政策红利效果巨大的同时,也应当做好“当政策红利消失”后的长久打算,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到了红海阶段。

随着政策退坡机制的实施以及北京区域市场的不断开放,这个市场的竞争状况日趋激烈。目前进入《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和产品目录》中的纯电驱动小客车,包括DENZA腾势、北汽新能源EV16013款纯电动汽车。

这些车型如何能够在趋于白热化的竞争当中夺取有限的潜在购买用户已经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抛开政策红利不说,产品的优劣在很大程度上成为影响消费者选择车型的最大因素,当购买人群的消费心理逐渐成熟,诸如DENZA腾势这种不论在续航里程、技术成熟度、产品质量等方面具有优势的产品则能够在大势当中占得先机。

还是那句话,纯电动发展不能仅依靠“阅兵不限行”的政策红利,打铁还需自身硬,腾势这类纯电动产品想要获得长足的进步还需要加倍努力才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腾势 政策红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