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保时捷Macan国产?!图样图森破

2015年09月01日13:51   轮语汇  作者:王林   我有话说

  八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

  就在8月份的最后几天,保时捷再一次被国产了。

  有媒体报道称:保时捷将上海组建研发中心,该中心注册名称为保时捷工程技术研发(上海)有限公司,由保时捷股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保时捷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全面负责,该研发中心被看做是为保时捷国产化铺路。这话听着还真是有模有样儿,真儿真儿的。

  好吧,这已经是第三次保时捷被传国产了,上一次还是去年的6月份左右,当时上海大众宁波基地扩建项目正如火如荼,而保时捷卡宴即将在上海大众宁波基地进行本地化生产的消息也着实让宁波人民期待了一把。

  这不眼瞅着宁波基地的二期建设马上就要完成了,宁波人民开国产保时捷的希望则变得更大了。传闻中说:上海大众宁波工厂二期以MQB平台为基础,投产该平台的车型,而宁波工厂二期工程也是为保时捷国产“度身定制”。只不过去年传闻中首先被国产的卡宴换成了保时捷Macan。

  有人问: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保时捷Macan是MQB平台的呀!

  众所周知,去年7月份上市的保时捷Macan自上市成为保时捷在华销量的新增长点,原因自不必多说,55.8万元的入门价格对于国人来说实在是太过诱人。外观上,Macan延续了卡宴的风格还加入了更多运动化元素,此外Macan同奥迪Q5一样启用了大众的MQB平台,轴距达到2807毫米,车身长度达到了4709毫米,车身宽度1924毫米,比同轴距的Q5要显得更大一些。如果能够国产的话,那么其入门价格会进一步下探,对于国人来说无疑是天下掉馅饼的机会。

  而传闻的主角上海大众也频频放出风来:保时捷国产我们做定了!不管是“上汽集团内部人士”也好,也不管是“上海大众派驻宁波的内部人士”也罢,又或者是实名制的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总之上海大众对于保时捷国产的事儿是相当的肯定。

  但是传言当中另外一个主角保时捷却坐不住了:NOWAY!这个消息是错误的,保时捷一直都没有国产计划,更不用说在哪个工厂国产。我们一共就两款SUV,全让你们中国人搞来国产,我们想静静。

  宁波人民听闻立马哭晕在厕所,我的国产卡宴呢?我的国产Macan呢?

  别闹了,还是洗洗睡吧,30万的Macan是没希望了,还是去买众泰吧,为什么?请百度一下众泰T700,都是老新闻了。还有,千万别问我为什么保时捷不可能国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保时捷 Macan 上海大众 卡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