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成都与法兰克福隔空碰撞谁赢先手

2015年08月28日11:01   轮语汇  作者:凌然   我有话说

  马上进入到九月,可以说是汽车展示东西碰撞的月份。无论是蒸蒸日上的成都国际车展、还是德国法兰克福车展,都能够以自身的特点吸引更多的关注。作为成都车展,既有着世界第一大市场的背景、也有着进军西部的重点发展契机,无论从哪方面看这一届成都车展,都会受到企业的加倍关注;而作为法兰克福车展,既是老牌的世界第一大车展、同样也是汽车制造水平最高企业的故乡,这就更使法兰克福车展的影响非同寻常了。

  如果仅从表面上分析的话,很显然成都车展是地方车展,而且也属于展示界的后起之秀。但如果从市场与消费的角度来看,成都车展又是核心中的核心,况且已经受到了国内企业的全情投入,这就使得这一届成都车展非同一般了。相比之下,法兰克福车展,随着豪车的下滑以及汽车消费的主战场早已转向,这就更使得法兰克福车展愈发显现出“大而空”的问题。所以,人们看成都与法拉克福比较,显然是比谁更贴底气、谁更具有人缘,这或许才能称得上隔空碰撞的关键前提。其实,在这样一个展示的比较上讲,并非要刻意的比较,谁的规模与展示的技术程度更大,而是通过展示的参与,更能够具有人性化展示成效,以及谁更具有一视同仁的展示态度,这才是生硬将成都车展与法兰克福车展隔空比较的主要原因。

  可以说,之所以这一届法兰克福车展,没能有中国企业参展,并非是国内汽车企业不愿意展示转型以后的汽车发展成果,而是被组委会以空间紧张为由,不断地拒绝国内企业的租用空隙需求,同时也在给予空间的方面,表现出人为厚此薄彼的态度,这就使国内企业很难接受组织方的非一视同仁做法。相比之下,国内车展对于国际企业的做法,虽然不能说处处优先,但至少是以一视同仁的态度加以对待,并无时不刻不留露出“朋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的考虑,这就明显出现了重视参展商的强烈反差。所以,国内企业齐心的婉拒法兰克福车展,也就自然而然了。

  其实,作为国际车展,能够公平合理的对待各种体型的参展商,显然是最为基本的出发点。虽然说,展示本身应该在技术与知识产权问题上设立合理的门槛,但对于能够进入的展商来讲,一视同仁做法,应该是最基本的行事方法。如果在这方面,还要摆出所谓的“用木头眼镜看人”的傲慢,那么参与本身的宝贵意义、也就不存在了。所以,在这一点上,法兰克福车展更应该学一学巴黎车展,这是因为,巴黎车展在全部展商进入的情况下,采取相应的抽签方式安排展商位置,而且也是在展商全部派代表见证的情况下划分有效区域,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的形成公平分配效果了,

  反观法兰克福车展,虽被誉为汽车界的奥运会,或许会在展示技术与创新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展示能力,但从细节上与展示最终目上来讲,确实与奥运会提出的“重在参与”还相差着不小的距离。因为,奥运会之所以能够聚拢世界上二百多个国家共同参与,而且也出现过为奥运而停战的现象,这不能不说明,奥运会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了得。而更关键的在于,“得人心者的天下”,这早已是众所共知的认识,如果法兰克福车展只是因为,后发企业或弱小企业的缘故,就分为三六九等的对待,那么,它失去的不仅仅是小企业的参与热情,更多的会失去汽车消费环节的人心。

  其实,之所以,将成都车展与法兰克福车展进行隔空比较。除了要说明,谁更得人心以外,剩下的就是谁更重视国内市场的问题。可以看得出来,由于展会最看重的是首发车效应,那么,很多企业都会则轻重缓急的加以对待,像国内企业全情投入、与国际企业的不同程度对待,这就明显的看得出,谁更重视中国车展。如果,排出了主观倾向,客观看待国内车展的话,显然成都车展更具有现实展示价值。而法兰克福车展,尽管属于高大上展示,但如果失去了更多的人心所向的话,显然就是表现得再珠光宝器、也很难达到人们的理想程度的。更何况,成都车展又是身处世界第一大市场、同样又有开发西部的远景存在,这就要看众多企业的拼人品程度如何了。

  客观的讲,在成都法兰克福车展形成撞车的同时,就要看展示企业怎样的心态加以对待了。这或许才是赢的人缘与否的关键所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