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奥迪泡水车65折卖给员工 妥不妥

2015年08月07日09:42   轮语汇  作者:罗裕   我有话说
春第一汽车服务贸易有限公司公告近日在网络曝光,奥迪泡水车将内部消化。长春第一汽车服务贸易有限公司公告近日在网络曝光,奥迪泡水车将内部消化。

  还记得5月17日长春的那场大暴雨么,停在临时停车场的283辆奥迪A6L因此受灾成为了泡水车。

  如今这批奥迪泡水车的处理结果出台,一则长春第一汽车服务贸易有限公司公告近日在网络曝光,奥迪泡水车将内部消化。

  这则公告的主要信息点如下:“本次内部购车的283台受损车辆,由一汽服贸汽车销售中心进行全面修复,并经试车检验可正常使用”、“所售车辆仅限《一汽集团员工购车管理规定》所定义的员工优惠购车实施范围内人员员工优惠购车实施范围内人员购买,一人限购一台,不占员工购车指标。车籍由一汽服贸汽车销售中心封存两年,在此期间不可更名过户”、“平均折扣6.5折,按不同配置折扣不同”。

  笔者记得泡水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侵泡车辆不会进入销售渠道,并及时公布了浸泡受损车辆底盘编号,实现了产品可逆向追溯性。

  如今看来,一汽-大众奥迪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对泡水车全面修复保证正常使用后,以均价65折卖给员工,并规定2年内不得过户转让。

  有网友说,这泡水车应该直接销毁。但这确实有些浪费,粗略估算,被雨水浸泡导致的受损车辆市值近亿元。全面修复后,低价卖给员工,让它继续发挥应有的价值,车透君认为这种做法也还算厚道。

  不过,另有网友的担心2年后,这批奥迪车将会从员工手中悄悄地流入二手车市场,最终受害的还是不知情的消费者。

  有一署名汽车人刘峰的网友指出:“被水泡过的车,即便检测没有问题,但还会加速元器件老化,这些问题都会在未来的2-3年内出现,如果2年后流入二手车市场,在没有告知的情况下,这显然是对二手车用户是不公平的。”

  深思一下,这确实是个问题。

  笔者也在此呼吁:一汽-大众奥迪就此能有所官方表态并作出应对方案,或几年后回购销毁,或杜绝泡水车几年后流入二手车市场,或承诺对泡水车的维修保养负责到底。

  总之,可以让泡水车物尽其用,但千万仅限于内部使用,内部流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奥迪 水车 一汽-大众奥迪 二手车 泡水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