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奇瑞频繁换人到底闹哪样?

2015年08月04日11:03   轮语汇  作者:王林   我有话说

  Soda

  估计有不少人玩过撸啊撸(LOL)这款游戏,在一场专业电竞比赛里面能够取得Penta Kill(五杀)的战绩那就是积了八辈子德才能获得的荣耀,而在路人局当中执着于杀戮抢人头的兄弟则被戏称为“人头狗”。当然,咱们不是在说游戏。但游戏跟现实有时候是相通的。

  王朝云下课

  王朝云被撸了下去,今年被尹同跃换掉的奇瑞销售副总的数量增加到三人,直接拿到Triple kill(三杀)的战绩,离圆满的Penta Kill还差两人。

被撸下去的王朝云被撸下去的王朝云

  5月初,原福田汽车商务车事业本部本部长王朝云加盟奇瑞,担任奇瑞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一职,主要负责奇瑞的销售业务。但仅仅过去三个月,王朝云就下了课。人家老王7月31号还在银川“中国汽车品牌突围之道”研讨会上以执行副总的身份为奇瑞站台说话呢,没想到其实在7月29日,就被尹同跃斩于马下,何其悲哉。

  上任三个月就被撸到底是种什么样的体验?也许只有王朝云才能知道。

  销量数据是坑爹之源

  据公开数据显示,4、5、6三个月,奇瑞整体销量持续下滑,分别同比下降了3%、6.7%和17%,而前七个月的总体销量仅完成14万辆,距离全年43万辆的目标还有很大一段距离,这肯定是王朝云下课的最主要原因。

  在销量魔咒的笼罩下,奇瑞2015年上半年的主基调就是“上课、下课”,各种“上课、下课”。4、5月份,在王朝云之前,原奇瑞技术研发院负责人陈安宁晋转为奇瑞股份公司常务执行副总裁、奇瑞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黄华琼不再担任销售公司总经理、原奇瑞A平台总监高新华则调任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人事任命就如同“过家家”般被奇瑞的战略指挥家尹同跃改来改去。

传闻要离职的黄华琼传闻要离职的黄华琼

  而就在一个月之前,现奇瑞营销公司常务副总陆斌及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黄华琼皆被传离职,虽然尹同跃、黄华琼等都出面辟谣,但这个辟谣怎么看怎么像山雨欲来风满楼,不仅仅是陆斌、黄华琼,相信有更多的人正在默默的等待着离开的机会。

  游戏输了,该背锅的是谁?

  如果这是一场电竞比赛,奇瑞无疑是输的那一方。就连普遍文化程度不高的职业电竞选手们都懂得,一场专业比赛是靠长期的运营、各方面的融合匹配、资源的合理分配等等才能取得优胜的成绩,那么“任性”的尹同跃会不明白这个道理吗?

奇瑞的掌舵人尹同跃奇瑞的掌舵人尹同跃

  尹同跃曾对自己的任命做过如下解释:让搞过研发的去搞销售,让搞过销售的去搞产品规划。这是我们仿照国际大公司的做法,让大家换位思考,最重要的是贴近客户。如果换在游戏当中,那就是让打野的去打中单,让打中单的去打上单,让打上单的去打ADC,这样的游戏配置铁定输了。

  还是那句话,游戏不同于现实,但是有时候现实像极了一场游戏。那么,游戏输了会由指挥来背锅,那么现实当中销量输了由谁来背锅?

  后记:

  说了半天换人的事儿,怎么就没说说谁接替了王朝云。答案是此前是奇瑞营销公司负责售后的副总的李东春,李东春在7月29日曾向尹同跃表示:“如果8月份完不成2万辆,就带着8个大区经理下岗”,过完8月再说李东春的事儿,您说是吧?

  还有一段听来的消息,有前奇瑞员工告诉我说,奇瑞现在等待辞职的基层员工已经开始排长队了,说汽车行业人员频繁流动很正常,但是高管这么频繁的流动正常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奇瑞 王朝云 尹同跃 黄华琼 评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