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日产削减42亿美金成本 利润大幅攀升58%

2015年08月04日09:54   轮语汇  作者:徐翀   我有话说

  日产汽车近日公布了本财年第一财季2015年4月至6月(日产财年为当年4月至来年3月)报告,日产整体营业收入达到2.9万亿日元(约合239亿美元),同比攀升17.6%;营业利润为1,937亿日元(约合16亿美元),同比去年10.12亿美元利润,同比大幅攀升58%;净利润为1,528亿日元(约合13亿美元),同比也增加了36.3%。这表明日产CEO戈恩推进的大幅削减成本方案正获得成功,有望提前完成雷诺-日产制订的在2016年48亿美元的年度削减开支目标。

  根据雷诺日产联盟发布的公告,2014财年(2013年4月1日-2014年3月31日)两家公司因合作带来协同效应,总计削减开支38亿欧元(约合41.6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实现成本大幅下降的原因包括两个:其一,雷诺和日产分别停用各自多款平台,采用通用模块系列平台,二者共享零部件,并各自推出了数款新车;其二,两家公司至去年4月开始在研发工程、采购、制造和人员等四大关键领域深化了合作,进行领导岗位整合,人力成本也大幅降低。

  目前日产已在华开始使用CMF平台,生产的新奇骏与新逍客,而雷诺在华投产的两款SUV也将采用该平台。在国内的东风日产与东风雷诺,具有相同的母公司背景,也使得在华推进削减成本方案能够顺利进行。据悉,CMF平台采用了模块化平台和通用零部件,可使每款新车的零部件成本下降20%至30%,整体生产成本降幅最高达40%。CMF并非单一的级别车型平台,而是涉及制造多个级别平台,类似于大众的MQB,可覆盖A0、A级、B级三个级别产品。

  CMF将汽车主要部分分为四个模块:发动机舱、座舱、前底盘、后底盘。在电控部件搭建起电子电气架构之后,每个模块可根据车型的重量等要素进行组合。研发新车时可以将模块有机结合,制造出定位、级别各异的车型和车系。CMF可根据模块构型衍生各种紧凑型车、中大型车以及SUV车型。在CMF设计理念之下,零部件跨车型和跨平台的共享程度大幅提升,通用比例将达到80%左右,是当前的两倍左右,该平台将推出14款车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汽车 日本 削减成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