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游侠,电动超跑中的阿迪王

2015年07月28日16:14   轮语汇  作者:王林   我有话说
号称“中国特斯拉”的游侠汽车号称“中国特斯拉”的游侠汽车

  2010年,那是我最后一次看见国产大品牌阿迪王的巨型广告牌在我们小县城出现。有人说,正版的阿迪王全球只有七双,若能集齐七双阿迪王便能召唤神龙完成你的3个愿望,可惜神龙似乎再也不可能被召唤。

2008年左右曾经在三四线城市红极一时的山寨品牌阿迪王2008年左右曾经在三四线城市红极一时的山寨品牌阿迪王

  再次听到有关阿迪王的消息已经是三年之后,因涉及侵权,双方和解,但阿迪王需要将阿迪王中文商标及Logo无偿转让给阿迪达斯。而另外一个双方和解且有无偿转让商标桥段的还有占宝生与Tesla。

与特斯拉和解的占宝生与特斯拉和解的占宝生

  2014年8月,Tesla官方发布声明,宣布与占宝生达成和解,Tesla取得了占宝生名下相关域名,占宝生承诺无偿放弃使用“TESLA”等有关标识。在这个瞬间,占宝生胸前的红领巾无比的鲜艳起来,个人形象快赶上要把牛头献给国家的李易峰。

爱国的红领巾李易峰爱国的红领巾李易峰

  先放着阿迪王与占宝生不说,我们来说说前两天刚刚发布的游侠汽车。号称颜值最高的游侠X是这样式儿的:

游侠汽车效果图游侠汽车效果图

  是不是觉得非常的眼熟?!有大神说了,车门镀铬条神似BMW3、前脸神似特斯拉Model S、大灯神似雷克萨斯,这么一看确实有点。但是,能怎样?!人家是逆向开发的嘛。是不是还有点像这个?

当年占宝生做的电动车效果图当年占宝生做的电动车效果图

  有兄弟说了,你别闹了,占宝生花100块做出来的效果图怎么可能跟游侠X相比,这哪里像了?!你不懂就别胡咧咧,这可是我们中国的骄傲呢!人家游侠CEO黄修源才27岁诶!人家游侠用不到30人的团队、不到2年的时候就开发出了续航460km、百公里加速5.6秒的超级电动跑车的,你能做到吗?

  洒家是真真儿的做不到啊,洒家同样也做不到创业5、6个项目但没有一个坚持过1年的。我只想问一句:投资界没有肿么了,投资界是肿了么?这样的一家皮包公司都能出来骗钱了,让我们这些凭良心码字的业界民工情何以堪?

游侠汽车创始人黄修源游侠汽车创始人黄修源

  黄修源说:我们就是在模仿Tesla。这句话说得很好,至少他说了一句真话,这样的价值观还是值得表扬的。当年咒骂阿迪王模仿阿迪达斯是臭傻X的人们现在却高喊着:“梦想不值得嘲笑。”值不值得嘲笑我不懂,我只知道第一个吃螃蟹成功的被称为牛B,那么第二个吃螃蟹的就不那么牛B了,如果第二个还在高举着梦想的大旗做苟且的偷盗之事,那么他到底是什么B就很明显了。

  最后,借用我国伟大的歌唱家孙楠老师的一句歌词结个尾:占宝生,你快回来!中国特斯拉已承受不来。希望游侠X在2017年能够实现量产销售,这比凑齐7双正版阿迪王战靴要简单的多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游侠汽车 特斯拉 山寨 阿迪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