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威朗上市 别克能否兼得鱼与熊掌

2015年06月30日10:31   轮语汇  作者:罗裕   我有话说

  6月27日,在朋友圈被刷屏厉害的是款重磅新车——别克威朗。

  早在新英朗上市前后,上汽通用就开始为威朗预热造势,足见其对别克的重要性。

  威朗昨晚共推出了8款车型,搭载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3.59万-19.99万元。

  从别克官方的表态看,威朗是一款把A+级车做到接近极致的中级家轿。

  定位于新英朗和君威之间的威朗,长宽高分别为4718mm/1802mm/1471mm,轴距为2700mm。威朗的进气格栅尺寸明显比新英朗更大,别克标也更加显眼,气派度上因此加分不少。威朗上的车标并没有像其他别克车一样采用镂空处理,而是采用了平面的设计,因为这个车标里还暗藏有自适应巡航的雷达探头。

  动力方面,威朗提供了两种选择,一款是1.5L发动机,另一款就是目前昂科威上使用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0Nm,与昂科威一模一样,但鉴于威朗整备质量更轻,因此其运动性符合“爱跑”的口号。

  威朗的一大核心卖点就是全系标准配置分量十足,还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CMB碰撞缓解系统、APA自动泊车系统等9项配置全面引入并革新了中级车安全技术标准。

  平心而论,这份配置清单的难能可贵之处,是把别克乃至通用的大部分家底都搬到一款中级车上。

  威朗上市后,等于别克把原来英朗的细分市场一拆为二,用新英朗和威朗两款车型来填补,即为“朗朗”。

  新英朗(售价10.99万-15.99万元)往下走一点,通吃A级精品家轿市场;而威朗则往上走一点,主攻A+级的中高端,这从最高配的两款车型跻身18-19万元便可见一斑。

  别显然还想通过威朗往上咬那么一口,咬的是谁,就是那些所谓中高级车(B级车)的乞丐版车型。至于评估这一“上口”战术能否奏效,现在还为时太早,要看上几个月威朗高配车型的实际销量再议。

  如果把双朗的售价区间连接后展开,跨度长达10.99万-19.99万元,别克通过双朗布局,想在这一战线上鱼与熊掌兼得的战略思路也已展露无遗。

  车无完车。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威朗居然还在使用扭转梁非独立后悬挂结构,威朗上的互联系统居然不支持手机映射功能(并非新英朗上的最新版本)。

  此外,威朗“天生爱跑”的口号,也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奔跑吧,兄弟”以及凌渡,而凌渡可是近期最让上海大众糟心的一款车。

  另一个“只是”也许是更致命的,也是上汽通用规划威朗上市时所始料未及的。

  就在威朗上市前两天,股指连续暴跌。26日,两市近2000股跌停。本轮牛市自沪指创出新高5178.19点以来,截至26日,两周已经下跌了近1000点。

  威朗确实是款好车,笔者个人就十分推崇这种不太大又应有尽有的高颜值高内涵高配置家轿。

  威朗的受众也不言自明,就是有点小钱又很重视生活品质的年轻人。

  可股市这么一闹腾,这帮年轻人的小钱都砸在了那个“绿化率很高”的市场里了。

  据同花顺统计,这两周来股民人均亏损近14.7万元。

  拿什么钱买车,又拿什么心情买车呢?补仓还来不及呢!

  唯一让人略感欣慰的是,6月27日晚,央妈降息降准,出手救市。

  威朗还真有一套,上市伊始居然惊动了央妈。

  希望能够大反弹,至少把年轻人买威朗的钱,先给解放出来吧!

  临末了,笔者有点理解威朗“天生爱跑”口号的深意了。素的,赚到买车钱(买房钱)的,就得脚底抹油,赶快跑。

  爱跑,才会赢。

  不跑,等威朗变成威化饼干了,可别怪上汽通用没有提醒你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