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股市暴跌 车市会否雪上加霜

2015年06月30日10:28   轮语汇  作者:罗裕   我有话说

  6月26日,有一种空前的窒息在股市。

  沪指大幅低开后就一路狂泻:4400点、4300点、4200点……啊,到收盘终于不跌了,回头一看两市近2000股跌停,仅逾50股上涨,,创业板几近跌停,还有两个没跌停的,是沪指和深指。

  刚收盘,便有不知趣的售楼处打来电话说:市中心有个楼盘绿化率65%,要不要考虑下?我跟他说:不要了,谢谢,我住的地区绿化率95%以上。他说:不可能,你住哪里?我说:股市!

  之前还是黑色星期四,如今索性来了个SHI绿色星期五。

  有人算了一笔账,26日一天A股市值就蒸发了2万亿元,股民人均赔1.3万元,全国人均1500元,相当于晚清赔款13倍,蒸发掉一个工商银行,损失百元大钞2300吨,围起来可绕地球78000圈,可建造26艘国产航母……

  本轮牛市自沪指创出新高5178.19点以来,截至26日,两周已经下跌了近1000点。

  有好心态的股民这样说,今天跌这么惨,无非是把赚的钱又都还回去了;但这半年来涨的天数比跌的天数多的多,还是净赚了很多开心的日子。

  可这其中还有不少融资融券的高杠杆股民呢,股市短期内暴跌,算上杠杆效应,就很可能被强制平仓,从而血本无归。这是多大的一场悲剧啊。

  此前股市赚钱效应好的时候,车市就开始一蹶不振,因为考虑花钱买车的人直线下降,甚至把准备买车的钱都投入股市,“没准能换一部更好的车呢?”

  现在,牛市突然掉头,没撤出来的股民大多损失惨重,因为个股很多都已经拦腰或更惨了。

  这种心情下,谁还考虑买车啊?

  炒股钱和买车钱,其实出自一个口袋。股市长牛,车市便已弱弱的。如今突然变熊,车市于是更将雪上加霜。

  因为对高杠杆股民来说,“前天我有辆奥迪,昨天变奥拓,今天变奥妙了,明天变奥利奥了。”对普通股民来说,原来打算买宝马的,现在只够买宝骏了。

  所以,站在这个角度上,车透君想奉劝车企们的是,在如此可预期的弱市下,应该适当暂缓发新车的速度和力度,尤其是某细分市场的高端车型以及豪华车。

  吼吼,威朗、金牛座或许都有些生不逢时了。

  这时候的新车定价,一定会伤透车企大佬们的脑筋,定高了很可能无人问津,定低了等于“杀鸡取卵”,未来市场复苏了,品牌溢价却再也回不来了。

  另外,车企们也别再高举什么降价大旗了,即使你再狠狠地官降上个10%,可对于被套几个板的股民来说,也绝对入不了他们的法眼。

  倒不如向一汽大众学习,放个长长的“厂庆假”,说不定股市又好了,市值又回来了。

  经过上一轮暴跌,相信勇于落袋为安的股民肯定比疯牛时多很多,新车可不又有人买了。

  最后奉劝诸位股民盆友们,炒股还需有个钢铁般的好心态。

  改编一下秦观的《鹊桥仙》:行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涨涨跌跌。不以涨喜,不以跌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